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剧《三毛流浪记》合成 三宝替班键盘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18:16  新浪娱乐微博
音乐剧《三毛流浪记》联排 音乐剧《三毛流浪记》联排
剧情幽默又令人心酸 剧情幽默又令人心酸
三宝临时代班键盘手兼指挥 三宝临时代班键盘手兼指挥
饰演三毛的演员还没有穿上戏服戴上头套 饰演三毛的演员还没有穿上戏服戴上头套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三宝(微博)音乐剧《三毛流浪记》在中央歌剧院排练厅完成了合成排练,导演王婷婷开始带领演员们为个别片段“扣细”。2月13日下午,该剧艺术总监三宝也出现在现场乐队阵容中。原来乐队键盘手生病缺席,三宝就亲自上阵临时替班。

  音乐剧《三毛流浪记》合成

  由于保利的舞台比排练场地的台口更宽,演员们在彩排中没有受场地局限,完全按照保利剧场正式演出的走位。舞台上的舞美、灯光也与正式演出一致。在对话过程中,时不时停下来指挥各工种的王婷婷导演禁不住念叨:“临战状态了,15号就要演了。”2月15日,音乐剧《三毛流浪记》就要在保利剧院拉开第二轮全国巡演的帷幕。第二轮演出仍旧是走保利院线仍旧是50场。第二轮演出中,剧组还将迎来第一百场纪念。这轮巡演除了要在北京、深圳等已经在上一轮留下良好口碑的城市再度亮相,还将开拓马鞍山等城市的新市场。

  艺术总监三宝代班键盘手

  由于音乐剧对表演、舞蹈、演唱等方面有综合要求,所以导演王婷婷和艺术总监三宝没有很明确的分工。在排练场里,三宝也会跟演员们讲他对人物表现的想法,导演王婷婷也会毫不留情地指出那位演员唱走音。2月13日探班现场,大家惊奇地发现三宝没有坐在指挥台,而是坐到了台上乐队中。工作人员称,剧组的女键盘手兼指挥生病缺席,所以三宝临时替班。坐在乐队中的三宝没有太多话,他除了弹奏剧中熟悉的旋律,还负责在排练开场前打了开场铃。

  导演:不想被商业因素牵绊

  《三毛流浪记》一直被大家称为“无明星阵容音乐剧”,剧中演员虽然都来自儿艺、铁路文工团等专业团体,但能被大家一眼认出来的明星却没有一个。导演表示:“我们不想被商业因素牵绊。第一轮50场巡演花费了三个半月,没有一个明星能有这么长时间的档期来保证。而且我们一直认为三毛这个出自漫画的角色,本身就是家喻户晓的明星,这个形象这个故事自然能引起几代观众集体怀旧,这样一个儿童经历也必然会吸引当下的孩子来看。”(崔一佳/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