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欲望花园》PK孙红雷旧版《屋外有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2:12  新浪娱乐微博
话剧《欲望花园》剧照 话剧《欲望花园》剧照
话剧《欲望花园》剧照 话剧《欲望花园》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韩杰(微博)执导,胡可、牛飘(微博)、那威(微博)、贾妮(微博)主演的话剧《欲望花园》将于2月17日在国家大剧院(微博)上演。该剧是美国戏剧大师爱德华-阿尔比的话剧名作,不仅在百老汇演出经久不衰,更被搬上了世界各国舞台。早在2001年,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就排演过此剧,当时名叫《屋外有花园》,由孙红雷(微博)主演。此次经典剧作再度上演,和十多年前有何不同,让人期待。

  剧情侧重各有不同

  《欲望花园》和《屋外有花园》都是以荒诞派戏剧大师阿尔比的名作为底本,讲述了理查和詹妮这对中产阶级夫妻过着表面豪华、实则拮据的生活。为了摆脱困境,詹妮和图丝太太达成神秘交易,最终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两剧在侧重上各有不同,《欲望花园》侧重点落在欲望一词上,主要讲述金钱、物质、欲望对于人的侵蚀,以及人们为此付出的代价。剧中胡可饰演的欲望主妇詹妮就对奢侈、豪华的生活怀着无限的向往,两夫妻为此矛盾不断。同时,《欲望花园》突出了黑色幽默氛围,剧中“软饭男”、“卖妻会”等桥段都具荒诞效果。孙红雷主演的《屋外有花园》则着重揭露人性的残酷,除了表现太太们被欲望支配的丑态,更带出结尾部分的苍凉之感。

  舞台布景 带来不同观赏体验

  在舞台布景上,《欲望花园》和《屋外有花园》也不相同。《欲望花园》契合黑色幽默剧的特质,运用现代先进的光影效果,在舞美设计上更为华丽,灯光效果炫目。而《屋外有花园》走小剧场路线,布置简单自然,配合剧情故事主打低沉色调,在黑暗中让观众感受紧张的剧情故事。两剧的舞台布景可谓各有千秋,给观众以截然不同的观剧体验。 (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