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晓冬领奏话剧《钢的琴》 悠扬小人物大情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18:23  新浪娱乐微博
话剧版《钢的琴》海报 话剧版《钢的琴》海报
郭晓冬与张璐 郭晓冬与张璐
郭晓冬 郭晓冬
《钢的琴》主创 《钢的琴》主创

  新浪娱乐讯 由郭晓冬(微博)领衔主演的国安题材电视剧《誓言今生》正在央视黄金档热播,与此同时,作为他毕业后演出的第一部话剧《钢的琴》也正在上海话剧中心紧张排练。对于这部话剧,虽然前有电影版的成功,但他表示:“话剧版的格局更大了,通过陈桂林和他身边这些小人物的命运,以及大家一致积极的将理想照进现实,最后抒发的是一种时代背景下的大情怀。我对这个话剧非常有信心。”

  在话剧《钢的琴》中,导演和编剧没有强化电影版中男主角的东北味儿,而将男主角的背景设定为那个时代最普通的中国男人,用幽默的手法,讲一个乐趣多到看似荒诞的故事,塑造一个生命力很强的人物,他是生活中的不倒翁,在生活压力下依然活得开心,就像法国人在战争废墟中依然铺起桌布摆放鲜花一样,故事暗藏的“彩蛋”则是在陈桂林这个男人背负的对女儿、对父亲、对朋友、对女朋友的社会责任。郭晓冬说:“导演和编剧赋予角色内涵,而我是这个角色的表演者,让这个人物有了外衣,像一个故事老人,用自己的身体去给观众讲好故事。”

  另外,被称作“好人专业户”的郭晓冬,塑造陈桂林这样的人物,实属第一次,虽然纵向依然不脱离“好人本色”,但横向这个人物更生活化、更幽默感、也更重情义、懂责任,让郭晓冬演起来有种“痛快淋漓”之感。虽然排练还未结束,他表示自己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冲上舞台,与观众们进行激情分享了。据悉,届时话剧版《钢的琴》将于6月1日起从上海启程并“奏响乐章”,并会历程15个城市巡演。文/18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