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静之黄盈携手打造剩女剧 《花事如期》27日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09:58  新京报微博
邹静之与黄盈一老一少,不知道将说何种“花事”? 邹静之与黄盈一老一少,不知道将说何种“花事”?

  本报讯 (记者天蓝)编剧邹静之(微博)今年首部原创话剧《花事如期》将于2月27日至3月7日在国家大剧院(微博)小剧场上演。作为邹静之创办的龙马社的第五部话剧作品,这一次他大胆起用了青年导演黄盈执导。

  昨日邹静之、黄盈介绍了《花事如期》的剧情。据悉这部一男一女的对手戏讲述的是一个大龄未婚女白领与一个快递小伙阴差阳错间碰撞出火花。邹静之说,这是一部“三一律”的小戏,全部故事就在一夜间发生,地点就在女主角的家里,而且男女主角还会有天上地下的经历。不过对最终的结局,邹静之却卖起了关子。“不是不愿剧透,而是说不清楚,每个人看了都会各取所需”。邹静之说,《花事如期》和他之前创作的《我爱桃花》不同,后者俩情人看了也许会打架,但前者则会让情人间有“会心”的感觉。他说这部新戏其实是他在成立龙马社之前就想写的剧本,还为此想找大龄剩女聊天积累素材。

  黄盈昨日表示,在正式排演前他通读剧本达12遍,而每一遍都有很多新的认识。由于文本的力量十分强大,黄盈此次要求演员严格按照剧本执行,这种感觉就像排契诃夫的《樱桃园》一样严谨。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