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动天下启动“惊蛰”演出季 首对北京观众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16:09  新浪娱乐微博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作品《流逝》 作品《流逝》

  新浪娱乐讯 作为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微博)2012年开幕作品,曹诚渊先生推出的舞团创作季系列“惊蛰”,将于2012年3月16日至17日在雷动剧场上演,这也是该团雷动剧场首次对北京观众开放。

  “惊蛰”系列是舞团为鼓励演员创作,推出原创品牌项目之一,此次是该团老中青三代演员重新组合后首度亮相。作品包括了独舞、三人舞和群舞,耳目一新的创作和表演,展现了每一位舞者与众不同的气质和独立的思考与关注,以及他们团结协作自由开放的创作态度。就如同春雷鸣响万物萌动的节气“惊蛰”一般,预示着新的开始,又孕育着蓄势待发,不可预测的新力量。

  曹诚渊表示,每年3月5日或6日,太阳到达黄经345度,天气回暖,春雷始鸣,惊醒蛰伏于地下冬眠的昆虫。万物萌生,一派融融春光。《惊蛰》预示着新的开始,又孕育着蓄势待发,不可预测的新力量。他希望雷动天下的舞者们如惊蛰之虫,蜕化翼变,在明媚春光里放飞灵感,轻盈起舞。

  据悉,目前系列作品已经进入彩排阶段,主要作品包括、《南街》、《流逝》、《回忆·亦岸亦是狱》和《很慢》等。美丽的幻想、理智与疯狂的分界、春日和风中的冥想,记者在现场看到,作品类型包括独舞、三人舞和群舞不同形式,舞者之间似乎永远有一股流动的能量,这种能量根据不同的主题和音乐背景,奇幻、诙谐、别致,呈现出不同的舞蹈风格。而无论舞者瞬息万变的舞姿,还是舞台上不断变换的阵列,都有着令人叹为观止的几何美感。

  惊蛰

  2012.03.16-17.19:30

  雷动天下剧场

  票价:¥100 / 50(学生票)

  雷动天下会员或一次性购票十张以上者可享受8折优惠(学生票除外)

  地址:北京朝阳区西大望路下甸厂坡村16号,地铁1号线大望路站出B口)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