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赖声川新剧3月底访穗 宋少卿评价谢娜是傻大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09:54  信息时报微博
宋少卿在记者会妙语频出,还即兴表演。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宋少卿在记者会妙语频出,还即兴表演。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周扬对宋少卿大加赞赏。朱元斌 摄 周扬对宋少卿大加赞赏。朱元斌 摄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谢奕娟) 由赖声川(微博)执导,谢娜(微博)、宋少卿(微博)主演的话剧《十三角关系》将于3月30日至31日登陆广州大剧院。昨日,男主角宋少卿携剧中“小三”扮演者周扬(微博)亮相深圳记者会,现场分解剧中他与三个女人复杂的“十三角关系”。作为台湾相声瓦舍的核心成员,宋少卿更发挥其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喜剧天分,现场抖包袱、爆金句,逗得众人频频爆笑。

  “我今天来就是想告诉大家,没事千万别结婚”。宋少卿介绍自己在剧中扮演的是事业有成的台湾“立法委员”,谢娜是他的原配夫人,不幸的是作为有妇之夫的他出轨了。在《遍地狼烟》等谍战剧中有过出色表现的女演员周扬扮演他的情妇。“男人有的时候要的就是这样一个女人:你们有没发现,为什么汽车导航仪里说话的永远都是一把女声?不论你走错多少次路,她永远都温柔款款,告诉你‘前方路口请掉头’。我一直都认为,人类真的不是一夫一妻的动物,所以很多人明明结了婚,却又会发现灵魂伴侣不是身边的那一位。”身为已婚人士的宋少卿坦言自己了解很多出轨男人的心理。甚至于,在剧中,原配谢娜去向“小三”周扬偷师,向她学习怎样才能赢回老公的心,这样荒诞的事情在他的朋友身上也曾发生。

  宋少卿评价谢娜是傻大姐

  对于剧中和自己合作的三位女演员,宋少卿评价,谢娜就是个傻大姐,简单、直接;周扬是典型的北方女孩,热情大度;而扮演自己女儿的邓家佳(微博)酷似自己的战友。作为剧中唯一男演员的他十分享受和她们的“十三角关系”,“Oh My God!Yes,我觉得自己如入人间仙境,演完这部戏以后就算让我由此沉沉睡去,不再跟冯翊纲(微博)说相声也甘愿(开玩笑)”,宋少卿边说边演把众人逗得哈哈大笑。在被赞是“把妹高手”时,他又发挥自己的高谈阔论:“既然大家都这么抬举我,我只好接受了。风流在古代并不是什么不好的词汇,李白就是其中的代表。关键是如何风流而不下流,如果下流了,不要不入流。”

  宋少卿表示,《十三角关系》其实是一个现代寓言,这个剧要说的其实是人对“爱”的能力,或者说对“爱”的没有能力。他说:“如果说人际关系的经营是存款,吵架时则是在提款,我们如何让自己与对方的关系不至于要崩盘,就要看你提款与取款的数量。很多人都在喊着要爱,其实是在寻找被爱,真正懂得去爱的人有多少?”

  周扬被磨得更有女人味

  谈到与宋少卿的首次合作,周扬则频频赞叹他是“偶像,很幽默、很有魅力的男人”。“宋老师和这部剧改变了我的性格”,周扬透露,自己原来是个特别爷们的北方女人,但因为在剧中扮演了温柔的台湾女性而被朋友大赞更有女人味。周扬自爆刘亦菲是她的好朋友,有一次在跟她讲完电话后更表示:“你不是北方人吗,听你说话我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据悉,除了《十三角关系》,赖声川的《暗恋桃花源》今年也将再度访问广州。2012版的《暗恋桃花源》不但重聚了首演时的黄磊(微博)、袁泉、谢娜、何炅(微博)等明星,赖导还在原有版本上进行了创新,以保证该剧常看常新的效果。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