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原野》主创--编剧曹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19:59  新浪娱乐微博
曹禺 曹禺
曹禺 曹禺
曹禺 曹禺

  中文名:万家宝

  别名:曹禺

  国籍:中华人民共和国

  出生地:天津

  出生日期:1910年9月24日

  逝世日期:1996年12月13日

  职业:剧作家

  毕业院校:清华大学

  主要成就:中国现代杰出的剧作家

  代表作品:《雷雨》、《日出》、《原野》、《北京人》等。

  曹禺简介

  曹禺,原名万家宝,字小石,祖籍湖北潜江,清宣统二年八月二十一日(1910年9月24日)生于天津,在清华读书时有“小宝贝儿”的绰号。

  “曹禺”是他在1926年发表小说时第一次使用的笔名(姓氏“万”的繁体字的“草”字头谐音“曹”)。曹禺是“文明戏的观众,爱美剧的业余演员,左翼剧动影响下的剧作家”(孙庆升:《曹禺论》,北京大学出版社,1986年)。这句话,大致概括了曹禺的戏剧人生。

  曹禺共有三任妻子,第一任妻子郑秀,第二任妻子方瑞,最后一任妻子李玉茹是著名京剧旦角演员。曹禺共有4位女儿,郑秀所出--万黛,万昭(音乐家),王瑞所出:万方(剧作家),万欢。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