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原野》--剧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20:26  新浪娱乐微博

  北方,苍茫的原野上,火车从雾中驶过。

  仇虎飞身跳下火车,回到家乡寻找害得他家破人亡的焦阎王复仇,并带上青梅竹马的未婚妻金子一同去那“黄金子铺地的地方”。

  没想到的是,那个谋夺了仇家田产、活埋仇父、将年幼的仇妹变卖为娼又害得仇虎蒙冤入狱的焦阎王却已经死了。而焦阎王之子、与仇虎一起长大的焦大星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娶了金子为妻。“父债子偿”成为仇虎唯一的选择。

  金子被迫嫁入焦家后压抑得几乎窒息,瞎眼的焦母厌恶这个美丽勾人的媳妇儿,而天性热情如火、真挚似水、率真坦荡的金子一方面厌恨着这个整日压抑着她的瞎婆婆,另一方面,焦大星对母亲无原则的顺从又使得金子对这个懦弱的丈夫颇为鄙视。仇虎就在这时出现在她的面前。

  仇虎与金子十天的甜蜜生活没能动摇仇虎“父债子还”的复仇决心,金子虽然下定决心与仇虎远走高飞,却一直可怜懦弱的大星。焦母对于仇虎的到来十分不安,几番试探安抚之后,决定报告侦缉队抓走仇虎,保护儿孙。仇虎洞悉了焦母的恶意,终于狠心杀死了大星,并借焦母之后,杀死了大星的儿子小黑子,使焦家彻底绝后。

  仇虎与金子逃向那“黄金子铺地”的美好地方,却迷失在黑暗笼罩的原野。复仇结束了,但仇虎再也无法走出自己心中的桎梏。最终,仇虎选择让金子独自去那“黄金子铺地的地方”,他迎面走向那呼啸而来的火车……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