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剧《赵氏孤儿》3月将赴香港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11:51  北京娱乐信报
范曾(右二)为《赵氏孤儿》题赠剧名。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范曾(右二)为《赵氏孤儿》题赠剧名。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昨天,国家大剧院(微博)新闻发言人、副院长邓一江对外宣布,大剧院原创歌剧《赵氏孤儿》将于3月24日、25日登上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的舞台。在现场,书法家范曾先生为该剧题赠剧名。

  发布会上,邓一江表示,歌剧《赵氏孤儿》是国家大剧院在去年6月推出的一部全新大戏,在去年歌剧节期间《赵氏孤儿》精良的制作水准赢得了许多观演的世界歌剧同行的赞许,短短半年内已经热演三轮。演出期间,一些香港文化界人士非常希望将这部戏带到香港,让香港观众有机会分享、感受这部有思想力量的艺术作品。香港董建华艺术基金会就为这次《赵氏孤儿》的赴港演出提供了大力的支持。  

  在现场,导演陈薪伊向到场的范曾阐述了这部大戏的创作理念和激情点。范曾表示,尽管目前还没有看过《赵氏孤儿》,但是他相信陈薪伊导演的实力,所以欣然答应题写剧名。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