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恋爱的犀牛》将以全新版本亮相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04:44  广州日报
话剧《恋爱的犀牛》将以全新版本亮相广州
剧目:《恋爱的犀牛》时间:3月23日、24日地点:友谊剧院
话剧《恋爱的犀牛》将以全新版本亮相广州
《恋爱的犀牛》剧照

  3月23日、24日,被奉为“年轻一代爱情圣经”、12年长演不衰的孟京辉(微博)经典戏剧作品《恋爱的犀牛》将以全新版本亮相广州。对于自己和妻子廖一梅合作的“悲观主义三部曲”的开山之作,孟京辉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说:“爱情是生命的礼花弹!它能够炸开黯淡乏味的生活,让人们突然间变得美丽,变得神采飞扬!《恋爱的犀牛》已经演了12年,每一次演出都是那么强烈迷人,演员青春炽热的能量与观众狂热奔腾的激情在剧场上空碰撞,这种场面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反而因为观众的成长变得愈发真挚。”本报记者 苏蕾

  12年,28城市,28万观众

  被誉为当代中国戏剧的旗帜性作品,《恋爱的犀牛》自1999年首次搬上舞台至今已经更新了四个版本。12年来,这部剧在全世界28个、全国数十个城市演出超过900场,巡演里程逾16.7万公里,可绕赤道4圈,观众人数达28万。目前,《恋爱的犀牛》的剧本已经被翻译成韩文、英文等多个版本,作为中国当代戏剧的杰作在世界剧坛上备受瞩目。同时,这部剧还在各高校剧团中被排演过上万场,成为被排演次数仅次于《雷雨》的第二大力作。

  “那是年轻特有的荷尔蒙”

  《恋爱的犀牛》之所以成为经典,与其清新灵动的台词有很大的关系。这些诗一般的语言为爱情的残酷与美好刻画出清晰的轮廓,时隔十余年,人们仍然可以从这些句子中重拾初恋一般的温婉与热烈。编剧廖一梅曾说,《恋爱的犀牛》“更看重爱的力量,那是年轻特有的生命力和荷尔蒙”;而在剧迷心中,《恋爱的犀牛》代表的是一种“非常态的爱”和“固守的尊严”——那个年纪,一腔少年情愁急需宣泄,而“犀牛”恰恰为这种情绪找到了出口。

  “马路”和“明明”都成红人

  12年来,《恋爱的犀牛》四任主演后来也都成为影视红人。剧中,“马路”的扮演者包括1999年的诗人“马路”郭涛(微博)、2003和2004年的硬汉“马路”段奕宏(微博)、2008年的阳光“马路”张念骅(微博),而“明明”的扮演者也包括柠檬味“明明”吴越、火焰“明明”郝蕾(微博)、柔软“明明”王柠、高傲“明明”齐溪(微博)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新版的《恋爱的犀牛》将由充满青春力量的新演员接棒演绎为爱执著的“马路”和“明明”,以同样的爱情故事带给观众不一样的爱情体验。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