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无政府》将登上海 嬉笑显辛辣更具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6日12:39  新浪娱乐微博
《无政府》剧照 《无政府》剧照
剧场内部 剧场内部

  新浪娱乐讯 据悉,孟京辉(微博)老牌名剧《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即将于3月1日至34日登陆上海大剧院(微博),这部经典作品在演出前便引起了戏迷们的广泛关注,本轮在上海的首演再将引发轰动效果。

  新《无政府》受肯定 孟京辉连叫五声“好”

  曾在1998年轰动一时的孟京辉经典名作《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巡演上海站即将启航,孟京辉将带着全新演员班底亮相上海大剧院,这无疑是为上海日益转暖的初春增添了一抹浓重的火热力量。

  被誉为“最受期待的孟京辉戏剧作品”的《无政府》在去年底和今年初的两轮蜂巢主场的演出中倍受赞誉,风头一时无两,两组新锐演员均已秀出实力,获得如潮好评。据了解,在彩排之际,导演对新演员们的潜力就十分满意,认为这批新演员具有独特的艺术力量,并且能够适当地爆发或隐藏这种力量,他们的演出相当值得期待。在《无政府》北京蜂巢的演出圆满呈现后,孟导十分激动,在微博上评价新版《无政府》“好!好啊!真好啊!太好啦!贼好!”连叫五声“好”以示对演员们精湛表演的肯定。

  北京场蜂巢人气爆棚 “青年组”受赞出发上海

  新版《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的新晋演员今年1月在蜂巢剧场成功亮相后,引起微博上的好评不断: “这戏真解渴!以韩鹏翼为首的青年演员真是成精了,出出进进,收放自如!不愧孟氏先锋戏剧的经典,真是无话可说!怎一个牛字了得。”

  据悉,此次代表去上海巡演的演员为广受好评的“青年组”演员,他们在平均年龄上又小了不少,青涩却真实的演出同样征服了北京观众。“女警花”由优秀演员刘慧饰演,娇小玲珑的“萝莉”造型下“女王”爆发力不可小觑,举手投足间流露的气势强力袭来,吸引观众目光。三位警察的扮演者分别是杨佐夫、李利星、张珏,磁性小合唱、警局戏中戏,挨砖拍、被墙砸,爆笑表演中透露出《无政府》极尽讽刺的内涵。

  “一个嘲弄权威的小丑被权威选为权威,一个说得比写得多的演员懂什么文学,一个街头说唱人走进了瑞典皇家学院”,孟京辉借足够讽刺的一个人做了一部讽刺的剧,还有他的幽默精髓,变成押韵、排比的台词贯穿全剧。而在这疯癫破碎、荒诞不经的背后,孟京辉借警长之口说出的“听听本能的,以免异想天开”、“听听理想的,理想指导现实”,却宛如自己的人生写照。

  如今,有了第三个版本的新《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已经成为中国话剧史上的一块招牌,至少是先锋话剧的招牌。相信下个月的上海巡演站,该戏将在疯狂中尽显话剧的激情与魅力,掀起新一轮的话剧狂潮。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