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事如期》庆龙马社百场 双人剧配声效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00:37  新浪娱乐微博
邓婕捧场 邓婕捧场
邹静之与导演黄盈 邹静之与导演黄盈
王刚和邹静之 王刚和邹静之
苏鹏导演 苏鹏导演

  新浪娱乐讯 2月27日晚,由邹静之(微博)编剧、黄盈执导的话剧《花事如期》在国家大剧院(微博)小剧场首演。尽管这是一部双人剧,却配备了相对庞大的歌者、现场视频、现场音效团队。当晚也是龙马社成立以来第一百场演出,吸引了邓婕、王刚、李建义(微博)、徐昂等圈内人助阵。

  剧作魅力现场展示

  在之前的采访中,邹静之称《花事如期》不剧透是因为“讲不明白”。看过演出,观众也明显感觉到,尽管这部戏的是简单的三一律、双人剧,但要想用简短的语言总结故事却比较难。只有走进剧场,品味台词的魅力和演员的表演,才能感受到它的滋味。赵倩饰演的大龄女青年在前半场有大段的独角戏,表达等待恋人求婚时的心情。赵倩的丈夫透露,她在家里也经常大段大段地表演,让家里人提意见。当晚演出时,赵倩还发着高烧,仍顺利地完成了角色塑造。董汶亮饰演的快递员相对讨巧,因为担心女主角自杀而卷入麻烦,承担了大量的笑点。全局的结局相当意外,竟然引出了一段纯情暗恋。

  双人剧配声效团队

  尽管这是一部双人剧,却配备了相对庞大的歌者、现场视频、现场音效团队。其中,雨中的麦地等多媒体视效竟然是现场拍摄即时呈现。而舞台右侧的音效操作台则是观众的兴趣点,流水声、麦浪声、门锁声就是在那里由纸条、音叉等制造出。前来捧场的邓婕和王刚对这部剧作赞不绝口。与邹静之合作20年的邓婕,也是邹静之戏剧作品的粉丝,无论是歌剧还是话剧,必看三遍。这次看到《花事如期》,邓婕也很喜欢:“没想到他(邹静之)有那么多花花肠子,能写出这么棒的作品。”

  龙马社庆第一百场

  当晚的演出,对于编剧邹静之和导演黄盈都具有特殊意义。《花事如期》是32岁的黄盈导演生涯的第32部戏剧作品。2月27日晚的演出也是龙马社成立三年以来第100场演出,所以不仅有邹静之、万方、刘恒(微博)这三位创始人齐齐亮相,也有不少龙马社的合作者、圈中好友共聚。三年来,龙马舍先后推出了五部剧作。暂时还没拿出作品的刘恒称:“这都是那两条龙的功劳,我这匹马得奋起直追。”据邹静之透露,刘恒的戏剧作品将于今年年底登台,改编自刘恒的一部优秀的短篇小说。(崔一佳/文 夏祺/图)

(责编: Mr.x)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