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漂泊的荷兰人》大剧院首发 舞美制作超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09:45  京华时报
金牌歌剧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 本报记者吴平摄 金牌歌剧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 本报记者吴平摄

  昨天,国家大剧院(微博)举办瓦格纳歌剧《漂泊的荷兰人》首次发布会,金牌歌剧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现场揭晓了舞美创意,他表示,国家大剧院版歌剧《漂泊的荷兰人》的舞美创意技术难度极大,花费非常昂贵,在世界范围内也是前所未有。

  理查·瓦格纳是德国著名作曲家,明年恰逢他诞辰200周年的纪念,国家大剧院制作《漂泊的荷兰人》,向大师致敬。由于上演难度极高,制作成本巨大,相比于威尔第、普契尼的作品,瓦格纳歌剧在中国上演的机会十分有限。去年成功为国家大剧院打造《托斯卡》的金牌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再度与国家大剧院合作,他表示将带来一个前所未有的版本。

  昨天的发布会上,强卡洛揭秘了《漂泊的荷兰人》的舞美设计图:浩瀚无比的海洋,光影交错的暴风雨夜,承载着剧中主角荷兰人的诡异红帆船,成为《漂泊的荷兰人》最为醒目的视觉主题。强卡洛透露,阴森恐怖的幽灵船将直接搬上舞台,薄纱、丝绸与12块大幅投影幕布结合高科技手段,将逼真表现出大海上波涛汹涌、狂风肆虐的场面。“我们会大量地使用丝绸,上面添加特别的材料,通过在上面打光,形成海水和波浪的效果。”强卡洛表示,《漂泊的荷兰人》的舞美技术难度极大,造价也会非常贵,“但我敢保证,这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没有过,前所未有。”他认为国家大剧院版《漂泊的荷兰人》能实现这些创意。《漂泊的荷兰人》将于4月3日至8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