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德庸漫画被改编话剧 《大家都有病》笑中带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5:29  新民晚报
话剧《大家都有病》剧照 话剧《大家都有病》剧照

  本报讯(记者  朱光)朱德庸问诊都市白领的漫画《大家都有病》被田沁鑫(微博)改编成同名话剧,定于3月28日起在艺海剧院上演。

  据介绍,当田沁鑫遇到朱德庸,看到他在创作《大家都有病》的时候,就产生了改编的念头,“因为朱先生在书里提倡的慢时尚,和大都市的快时尚是有冲突的,这样的冲突和碰撞一定能产生火花。”田沁鑫认为“物欲、拜金让我们生病”,因此演这出话剧约等于给观众看病,为此,演出票也形象地改成了挂号费的形式——“专家号”380元,“主任医师号”280元,“主治医师号”180元,“医师号”100元。

  漫画中为读者津津乐道的经典语录被“平移”至话剧,个别表情动作也从漫画中“照搬”,不过田沁鑫表示:“我抗拒演员一使劲调侃或搞笑就变成低级趣味的做法。”她倾向于把该剧制作成一部不只有笑,而是笑中带泪的温情漫画剧,“让演员在癫狂和文雅之间摸索。”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