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剧花旦罗戎征个人专场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11:56  新浪娱乐微博
花旦罗戎征 花旦罗戎征
花旦罗戎征 花旦罗戎征

  新浪娱乐讯 由浙江京剧团主办,国家京剧院(微博)承办的“浙江京剧团青年花旦演员罗戎征专场”,将于3月3日、4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办。两天的专场将先后演出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传授的京剧《春草闯堂》《桃花村》和《游龙戏凤》,京剧名家寇春华、张建国(微博)、宋小川、徐孟珂、魏积军、毕阳等国家京剧院演员友情助演。

  浙江京剧团青年花旦、国家二级演员罗戎征,扮像俊美靓丽,嗓音清脆动听,表演纯真细腻,身段娇媚怡人。她1998年进入浙江京剧团,长年受教于王小军老师,并得到沈健瑾、洪云艳、李妙春等京剧名家的悉心指教。2011年罗戎征进入“中国京剧流派班”学习,并拜在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刘长瑜先生的门下潜心学艺。她曾先后荣获全国优秀青年京剧演员评比展演二等奖、浙江省青年京剧演员大赛金奖、第五届全国儿童剧大赛优秀表演奖、第六届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银奖等诸多奖项,是浙江京剧团重点培养的剧团“五朵京花”之一。

  罗戎征说,“自从拜刘老师后,我才真正明白了花旦是怎么回事,以前唱青衣,并没有太多地去领悟人物,近两年我正努力地去体验老师说的‘精心设计、自然流露’的状态。”(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