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下第一楼》紧张排练 杨立新扮演饭馆掌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14:18  京华时报微博
杨立新(左)在排练现场。 本报记者王俭摄 杨立新(左)在排练现场。 本报记者王俭摄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2月28日),北京人艺建院六十周年上演的经典老戏《天下第一楼》在北京人艺排练,演员杨立新(微博)从之前演大少爷的角色,到此番扮演卢孟实掌柜,杨立新表示自己得心应手,原因是对于饭馆的经营从小就十分熟悉。     

  由何冀平编剧的《天下第一楼》,全剧讲述了老北京一个名叫“福聚德”的烤鸭店里发生的故事,几十载悲欢离合,世事变迁,人事沉浮,烤鸭店也伴随着主人公的命运经历了兴衰荣辱。该剧地地道道展示了老北京风土人情,同时也因机智幽默的台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杨立新表示,在1988年首次演出这部作品的时候,觉得剧里的大少爷这个角色就是给他设计的,因为他从小在北京南城长大,家里的老人又是开饭馆的,所以他觉得自己对饭馆里的人和事特别熟悉。杨立新提道,虽然大少爷是个配角,但是这个人物比较讨巧,而这次演绎的掌柜则是一个比较正的角色,为了让这个角色更有光彩,杨立新表示也将把卢孟实精明的一面突出来。 

  除了杨立新,剧中扮演女主角“玉雏儿”的是演员岳秀清(微博)。岳秀清说:“最开始演这个角色时,导演告诉我要演我自己,演出当时的年龄感。那么现在如果还那么演,或者说还有演的痕迹,就不对了,那就把角色当成了壳。”

  岳秀清表示,现在台词已经很熟了,新的突破才是要追求的。二十多年的演出换来的不是熟悉的模式,而是一种不断提高的过程。岳秀清说:“跟我配戏的演员换了,我的表演就要改,要符合当时的环境,找到人物合理的反应。”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