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明戈来京办声乐比赛 将在决赛现场担任指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09:51  新京报微博
多明戈儿子阿尔瓦罗在现场代表父亲宣布赛事启动。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多明戈儿子阿尔瓦罗在现场代表父亲宣布赛事启动。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天蓝)全球声乐界最顶级的赛事“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大赛”将于今年6月4日至10日在国家大剧院(微博)举行,昨日该大赛的创办人、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大师的儿子、该赛事的副主席阿尔瓦罗·多明戈赴京,代表其父宣布了这个消息。他表示这是多明戈声乐大赛二十年来首次落地中国,届时多明戈也将奔赴赛场,为决赛选手担任现场指挥。

  选拔全能型新人

  据悉,本届比赛将于6月4日至10日在大剧院歌剧院举行,6月10日为总决赛。大赛评委将有12人,评审委员会不仅有歌唱家、声乐专家,更有歌剧院经理、舞台导演和演出经纪人,旨在挖掘更适合舞台表演的全能型新人。

  昨日,阿尔瓦罗·多明戈带来了多明戈的视频祝福,多明戈表示,既然第二十届赛事在中国举办,也希望更多中国选手能够摘得大奖。据国家大剧院介绍,虽然该赛事是首次落户中国,但华人歌唱家如廖昌永、孙秀苇等都曾在大赛中获奖。

  多明戈决赛当指挥

  阿尔瓦罗·多明戈表示,此次大赛选择北京、选择国家大剧院,正是看中了这座城市的文化活力,也看上了国家大剧院日益提升的艺术影响力。而父亲多明戈虽然至今还未踏进过国家大剧院,但能够将大赛搬到这里,他本人也很期待。

  届时,多明戈虽然不担任大赛的评委,但他却将在决赛现场拿起指挥棒,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作,为决赛选手伴奏。而多明戈大师的夫人、墨西哥舞台剧导演玛塔·多明戈则将担任大赛评委。

  ■ 赛事说明

  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大赛:该奖项是全球声乐界最顶级的赛事,于1993年由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普拉西多·多明戈在法国巴黎创办。如今很多活跃于歌剧舞台的明星,都是从该赛事走出来的,如约瑟夫·卡列加、何塞·库拉、乔伊斯·狄杜娜朵等。虽然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大赛的大本营是法国巴黎,但是每一年这项赛事都会在世界各地轮流举办。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