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的犀牛》4月武汉开演 180元门票已售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18:06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 黄丽娟)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上演的经典话剧《恋爱的犀牛》4月13-14日将走进武汉晚报之夜,在湖北剧院进行武汉首次演出。开票一周,该剧在武汉各大高校和文艺青年中掀起一股“犀牛”热,成为最近网络和微博上的热门话题。据主办方介绍,目前180元的门票已被抢购一空。

  《恋爱的犀牛》为何能在中国话剧舞台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用导演孟京辉(微博)的话说:“爱情是纯真的、美好的,也是痛苦的、忧伤的,马路忧郁的歌声像春风雨露进入我们的内心,给这部话剧的诗意定下了基调”。

  这种对于爱的坚持,使孟京辉抓住了青年观众最敏感的神经。经过12年的历练,《恋爱的犀牛》更加精纯,而每当高潮出现,演员们成了乐师和歌手,以如泣如诉的吉他,以或清越脆亮或嘶哑真挚的歌喉,为剧中人倾诉、吟唱和呼喊……

  为何《恋爱的犀牛》的票房在各大票务网站上显示出一路领跑的优势?导演孟京辉和编剧廖一梅在故事的解构上力求完美,在马路对明明爱的追求过程中,力求以歇斯底里的张力去表现,但以遗憾收场结尾的非戏剧化安排,犹如让爱情得以重生。这种颠覆性的解构正适合所有恋爱中的人的心理轨迹,所谓“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往往有恃无恐!”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