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政府》玩转上海滩 孟京辉向老艺术家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2:00  新浪娱乐微博
话剧《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剧照 话剧《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剧照
话剧《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剧照 话剧《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剧照

  新浪娱乐讯 孟京辉(微博)话剧《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3月1日晚亮相上海大剧院(微博)。该剧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意大利戏剧家达里奥-福的同名剧本,黄纪苏担任舞台剧本改编,张广天(微博)作曲,廖一梅作词,1998版主角疯子陈建斌任艺术指导。

  《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1998年首演30场,2000年赴意大利参加都灵艺术节,该剧原作者达里奥-福携夫人观赏此剧,并给予中国版极高评价。十二年之后,孟京辉携新版《无政府》重登上海大剧院。

  此次演出秉承了原作者达里奥-福剧作中的喜剧性、革命性和游吟风格,还在剧中运用了大量中国本土戏剧语言,比如借用《茶馆》对话片断、插入了电影播放、解说歌唱等,此外还加入了双簧警花、圣斗士星矢等新桥段。

  新版主演疯子由曾出演《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中哥哥的韩鹏翼担当,是继陈建斌、张念骅(微博)之后对这一角色的全新演绎。他饰演的疯子延续了《两只狗》中幽默新颖、富有活力的表演风格。自2011年3月在蜂巢亮相之后,韩鹏翼版的疯子就得到观众肯定。据悉,该剧将在上海大剧院演出至3月4日,4月下旬再次回到北京蜂巢剧场上演。(tg/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