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艺界两会代表欢聚 李前宽鼓励电影批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00:44  新浪娱乐微博
冯巩(左) 冯巩(左)
徐沛东(右) 徐沛东(右)
曲艺界部分代表 曲艺界部分代表
两会文艺界代表联谊会现场 两会文艺界代表联谊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3月2日晚,中国文联在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文艺界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联谊会。文艺界两会代表们的提案,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提到:“电影行业缺乏有水准的批评文章,吹捧的感情文章、红包文章多。创作者现在也听不得批评。”

  李前宽:评论和创作是电影双翼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提到电影行业缺乏有水准的批评文章。他说:“评论队伍和创作队伍是电影事业展翅高飞的双翼。而现在吹捧的感情文章、红包文章多,这是很可笑的。创作者现在也听不得批评。要是哪个大家有理有据地批评我的作品,我一定为他烧一柱高香。”李前宽还希望不光电影创作者视野开阔,领导层面也要视野开阔。“领导要在艺术家前,站得更高,站在时代的高度,号召我们的艺术家把事业拓展开来,撒开视野点。不要这个不能,那个不能。”此外,他还感慨目前电影行业缺少又懂创作又懂市场的复合型人才,并希望外界爱护年轻演员:“之前说到过章子怡,大家都盯着泼墨门,但怎么不看她在戛纳立马穿上黑衣?培养国际明星不容易。”

  滕矢初:文化产业不能用钱衡量

  今年,参加两会的文艺界代表仍旧星光熠熠,黄宏、冯小刚、宋祖英、崔永元、冯巩、巩汉林、姜昆、梅葆玖、谭孝曾、孟广禄等全国政协委员;谭晶、李丹阳、吕继宏、奚美娟、胡玫等全国人大代表都是大家很熟悉的文艺界名人。全国政协委员、作曲家关峡的提案与其行业紧密相关,他提到交响乐走出国门,不能靠使馆的官方运作,而是要靠商演“走出去”。全国人大代表、歌唱家吕继宏看到的问题是“文艺创作没生活”,他说:“以前创作打磨过程很长,而现在上午演皇帝可能下午就在演民工了,缺少生活体验,应该多带年轻人下基层。”全国政协委员、指挥家滕矢初关注的是文化大发展过程中,文化产业化的负面作用:“文化要有精品意识,有一个深度、广度,而不是什么东西拿钱计算。不能把文化产业用钱衡量。这不是我独特见解。这种现象又可怜又可笑,是一种道德、人性的倒退。”(崔一佳/文)

(责编: Mr.x)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