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剧老生泰斗张桂凤逝世 享年91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19:17  新浪娱乐微博
张桂凤(资料图) 张桂凤(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越剧老生泰斗张桂凤,于2012年3月4日早上6点18分逝世,享年91岁。

  张桂凤生于1922年,浙江萧山人,是越剧历史上著名的“十姐妹”之一,为越剧老生行当的成熟、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为数代越剧演员担任配角,被誉为“越剧老生泰斗”,个人代表作有《打金枝》等。

  张桂凤的戏路宽,善于创造富有特点的唱腔来刻划不同的人物个性,有“性格演员”之称。张桂凤也是是袁雪芬倡导的越剧改革的第一批参加者之一,1945年她在上海加入袁雪芬、范瑞娟领衔的雪声剧团,1947年加盟范瑞娟、傅全香领衔的“东山越艺社”。建国后,参加华东戏曲研究院实验越剧团,后进入上海越剧院。

  张桂凤的传人有王金萍、董柯娣、吴群等。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