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步步惊心》受追捧 李超:爱要大声说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1:45  新浪娱乐微博
李超饰演的四爷很传神 李超饰演的四爷很传神
《钱多多备嫁记》饰演许飞 《钱多多备嫁记》饰演许飞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何念(微博)监制、李伯男(微博)执导、演员李超担纲主演的话剧版《步步惊心》正在上海艺海剧院上演。剧中,演员李超饰演男一号雍正(四爷),开演至今好评如潮,几乎每场都座无虚席。

  《步步惊心》惊喜不断,戏外花絮同样精彩

  话剧《步步惊心》自开演以来,上海就持续下雨,历史上记载雍正帝本人就最爱这种阴雨连绵的天气,这一巧合也让话剧主创团队与步步迷们感到十分意外和惊喜,仿佛这段凄美的爱情故事也受到上苍的怜惜。话剧版的《步步惊心》虽然在剧情上有所创新,但是剧中的精彩桥段还是有所保留,其中一场重头戏是若溪被康熙帝惩罚淋雨下跪,雍正怜香惜玉为其撑起斗篷遮雨。当这幕在舞台上呈现时,许多观众情不自禁的拿出相机或手机拍照想记录下这感人的一刻,这时剧场工作人员举出了一块告示牌,写着:请勿拍照。这一举动却引得在场观众笑起来,原来工作人员的举动结合舞台场景形成了戏剧化的效果,仿佛舞台上正在上演着一出现实版的穿越,这一幕小插曲也为紧张的剧情带来稍许缓解。

  李超感悟:爱要大声说出来

  演员李超谈到参演《步步惊心》的感受时,他觉得剧中雍正与若溪其实是一对很悲情的恋人,他们之间其实互相深爱着彼此,但就是碍于情面不肯表达自己的情感才导致最终的分离。李超通过出演《步步惊心》让他懂得爱一个人要勇敢的表达出来,不要有所顾忌,尤其当彼此双方产生误会时,更应该主动的去沟通而不要选择回避,否则就会像剧中人物那样留下遗憾,爱就要大声说出来。

  据悉,话剧《步步惊心》还会在上海艺海剧院上演5场,喜欢《步步惊心》的观众们一定不要错过。此外,演员李超在结束话剧《步步惊心》的演出后,将会投入到话剧《钱多多备嫁记》的演出,该剧是话剧《钱多多嫁人记》的续篇,李超此次将饰演男一号许飞。《钱多多备嫁记》预计将于4月7日在全国展开巡演,届时必将又会掀起一股观剧热潮。(文/18)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