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人》组建瓦格纳梦之队 中欧两套阵容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0:43  新京报微博
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详述他在土耳其通货膨胀时片酬缩水的笑话。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详述他在土耳其通货膨胀时片酬缩水的笑话。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牛萌)国家大剧院(微博)2012年戏剧节开幕大戏、瓦格纳歌剧《漂泊的荷兰人》昨日在京举行建组发布会。托马斯·卡则里、伊娃·约翰森、简·亨德里克·鲁特林以及孙秀苇、章亚伦等主演集体亮相,这支团队包揽了全世界最擅长驾驭瓦格纳歌剧的优秀歌唱家。去年执导《托斯卡》的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再次坐镇。他表示,4月3日《漂泊的荷兰人》首演,将让观众体会到电影大片的梦幻效果。

  汇聚史上最强阵容

  《漂泊的荷兰人》是德国著名作曲家理查·瓦格纳最钟爱的作品。此次国家大剧院邀请到最负盛名的瓦格纳演绎者共聚一台,其中饰演男主角“荷兰人”的托马斯·卡则里曾成功演出《女武神》等多部瓦格纳作品,而饰演女主角“珊塔”的丹麦女歌唱家伊娃·约翰森则在多个版本的《漂泊的荷兰人》中饰演“珊塔”。

  导演莫纳科很有信心地表示,这是一支全世界阵容最豪华的“瓦格纳梦之队”。

  两班人马轮番演出

  除了由欧洲歌剧明星组成的“欧洲组”之外,国家大剧院特别邀请了孙秀苇、章亚伦、龚冬健等中国歌剧明星成立“中国组”,与“欧洲组”共同排练、互相学习。届时从4月3日至8日,两组演出阵容将分别登台。其中“欧洲组”将演出3场,“中国组”将演出2场。

  ■ 绝活

  12台投影“造海”

  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曾因执导著名歌剧《托斯卡》而为中国观众所熟知,他透露自己将在舞台上设置12台高科技投影机,加上灯光、丝绸和纱等道具,为整个歌剧厅营造“海水倾覆”的氛围,而剧中的大部分情节也都在“流动中”上演。强卡洛·德·莫纳科表示,届时观众将从过去观赏歌剧的单一视角中抽离出来,感觉自己被立体的影像和音效所包围,“我相信《漂泊的荷兰人》会比《托斯卡》更为完美和震撼”。

  ■ 剧情

  《漂泊的荷兰人》根据北欧所流传的鬼船故事而改编。传说船长荷兰人由于受到魔鬼的诅咒,穷其一生都要在海上流浪,每隔七年才能上岸一次。瓦格纳于1842年参照迪奇所写的《鬼船》写成剧本并谱曲。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