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京剧唱响之旅赴台参加“北京文化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8:4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北京京剧院(微博)与台湾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北京京剧“唱响之旅”全球大型巡演台湾站活动,于3月2日至12日在台北演出5场。这次演出是受邀参加“北京文化周”,近距离链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理念,是大规模市场化运作,可以说是京剧艺术传承推广工作中一次大胆的尝试。

  “唱响之旅”北大首捷,唱响全国

  北京京剧院策划启动的北京京剧“唱响之旅”大型巡演活动。以“三驾马车”、“九大头牌”、“十五经典”为号召,以打造北京京剧品牌概念为目的,以多样的市场运作模式为手段,一年之中在国内外的50个城市演出200场的大型巡演活动。去年7月2日,北京京剧“唱响之旅”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了隆重的启动仪式,濮存昕、黄宏、余声、夏雨(微博)、李法曾、李成儒、萨日娜(微博)、于爽、李宁等名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被聘为“唱响之旅”同行人。9月6日到10月9日分三个阶段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进行了首轮12场演出。随后分别赴上海、温州、宁波、武汉等地演出31场,行程4729公里,观看人数达40000余人。

  经典名剧、超强阵容唱响台湾之旅

  此次北京京剧“唱响之旅”台湾站的活动由三部分组成。演出部分:由北京京剧院“九大头牌”之谭派老生,谭门第六代传人谭孝曾;李派老旦,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赵葆秀;张派青衣,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蓉蓉;余派、杨派老生,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杜镇杰;叶派小生,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李宏图(微博);马派老生,全国优秀青年演员评比展演一等奖获得者朱强(微博);裘派花脸,美华协会亚洲杰出艺人奖获得者陈俊杰强强联手。轮番上演经《龙凤呈祥》《红鬃烈马》《四郎探母》《珠帘寨》《状元媒》等五台大戏。讲座部分:为让更多的青年学子走近京剧,了解京剧,北京京剧院将与国粹艺术传承促进会联手,走进台北校园举办京剧专题讲座,旨在弘扬民族优秀舞台艺术,了解“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部分:演出期间将在剧场前厅展示梅兰芳先生、马连良先生等多位艺术大师的珍贵戏服及舞台道具,并配有当年演出的巨幅照片,使观众近距离的展现京剧这门舞台艺术的独特魅力。(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