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庆加盟田沁鑫新剧演绎奇女子赛金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1日22:2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田沁鑫(微博)导演、刘晓庆(微博)主演,讲述清末传奇女性赛金花一生的话剧《风华绝代》将于4月11日至15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此后还将在上海、广东、四川、台湾等19个城市巡演。3月11日,全组演员在天津人艺亮相。虽演过《金大班》《阿房宫赋》两部舞台剧,但刘晓庆谦虚表示,演话剧自己还是门外汉,要打起十二分精 视频:《风华绝代》刘晓庆演绎赛金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神排戏才行。

  刘晓庆演绎赛金花 “我的人生不传奇”

  赛金花是清末传奇女性,年轻时做过公使夫人远赴欧洲,回国后在上海、北京开书寓,并在八国联军进北京时,周旋于列强之间,保护京城百姓。对于为何接演这一人物,刘晓庆表示,自己演了太多角色,光慈禧就演过四部电影,似乎没剩下什么角色了,而赛金花却是个例外,已故李翰祥导演当年也曾找她演,可惜计划搁浅。“赛金花是个传奇女性,个性特别、命运坎坷,有东西可演”,她还提前给观众打预防针,强调这个赛金花是刘晓庆版的,“对赛金花大家理解不同,谁也没见过真正的她,所以无论是我来演,还是别人来演恐怕都无法完全还原真实”。

  此外,刘晓庆对媒体定义其传奇演员演传奇人的说法也不认同,“我觉得中国人的人生都很传奇,大家之所以觉得我传奇是因为对我的经历熟知。回首过往,我并不觉得自己是个传奇人物,只是人生比较大起大落吧。”

  首演话剧压力大 打起十二分精神来排戏

  发布会上,刘晓庆透露自己昨天才进组,目前在抓紧时间看剧本,也看了剧组其他演员联排的第一幕和第二幕,非常震撼。她表示,虽然自己曾主演过《金大班》《阿房宫赋》两部舞台剧,但这两部剧音乐和舞蹈比重大,而纯粹意义上以说话为主的话剧,她还是第一次尝试,谦虚称自己是门外汉,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进行排练才成。“我的创作方法很死板,不是那种拿起剧本就能演戏的演员,必须要看各种资料,甚至了解剧中对手的背景,把角色吃透才会演。”

  刘晓庆还透露目前她已经推掉了其他工作安排,专心排话剧,“我知道看话剧的观众人数远远没有电视电影多,但来剧场看戏的人都是专家呀,压力更大。”此外,她还笑言比起风餐露宿的拍摄电视剧,在住得好吃得好还有暖气的剧场排戏很幸福。而这次为她化妆的还是从《武则天》开始就合作多年的化妆师毛戈平。

  田沁鑫定位传奇剧 请别对号入座剧中人

  当天,隶属天津人艺的20多位演员也集体亮相,为《风华绝代》揭匾。导演田沁鑫将该剧定位传奇剧,希望观众在观看时不要对剧中历史人物对号入座。“之所以说传奇剧,不是为图省事,而是希望创作更自由,包括赛金花在内,剧中有不少人物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但剧中情节是经过戏剧化的艺术创作,还请观众不要对号入座。”

  据悉,目前剧组已经排练了16天,对于天津人艺演员的表现,田沁鑫直言有惊喜,“我小时候看过一出天津人艺排的《闯江湖》,当时就特别喜欢他们的表演。现在参演的这些人承袭了天津‘曲艺之乡’的幽默本事,让《风华绝代》整部剧有种热闹、活泼的气质。他们在有些场次上的现场发挥好像相声剧一样,特别哏儿,逗得人大笑。”

  据悉,该剧已经确定将在四川、上海、江苏、重庆、广东、湖南、台湾等地巡演80多场,演出时间排至2013年。 (徐菲/文 夏祺/图 陈植/视频)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