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恋爱的犀牛》每一版主演都不可复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6:24  深圳晚报
《恋爱的犀牛》海报 《恋爱的犀牛》海报

  深圳晚报讯(记者 赵伟君)孟京辉(微博)导演的经典话剧《恋爱的犀牛》3月30日至4月1日将在深圳少年宫剧场迎来第五版演出,由刘畅、黄湘丽接棒,演绎了一版“忧郁”的马路和“柔美”的明明。  《恋爱的犀牛》讲述了一个爱情故事:犀牛饲养员马路爱上女孩明明,为了她做了能做的一切,却依然无法改变对方的铁石心肠,最终以爱情的名义将明明绑架,并杀死了心爱的犀牛,将它的心呈现在明明面前……

  该剧1999年夏天在中国青年艺术剧院首演,迄今在全世界36个城市演出已达900场,观众达34万人次;已演过4个版本,从1999版的郭涛(微博)和吴越(微博),到2003版的段奕宏(微博)和郝蕾(微博),到2004版的段奕宏和王柠,再到2008版的张念骅(微博)、齐溪(微博)

  孟京辉说,每一版的主演都不可复制。新版主演由刘畅、黄湘丽接替,刘畅身上那种与生俱来的忧郁气质,映射到角色马路身上更具小人物的悲哀,悲伤冷峻的内在美感更接地气。舞台上的他收放自如,控制感强,不经意的小动作拿捏得非常到位,更能激发观众敏感的神经。

  孟京辉说,黄湘丽版的明明清晰、明朗,像水流一样柔和优美,却赋予其恰到好处的力量。剧中,她还演唱了1999版的歌曲《害相思的犀牛》,如泣如诉的吉他声伴着动人心魄的歌声,孤单、勇敢,在黑暗的剧场上空飞扬,仿佛救赎的天籁,催人泪下。

  另外,孟京辉的爆笑小剧场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和新戏《桃色办公室》也将接踵而至,为深圳剧迷奉上场场好戏。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