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举办中英戏剧交流会 拓展写作新思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18:03  新浪娱乐微博
深入交流 深入交流
George Aza-Selinger George Aza-Selinger

  新浪娱乐讯 3月10日,国家话剧院在新闻发布厅举办中英戏剧学术交流会。特邀苏格兰国家剧院文学管理George Aza-Selinger带来题为“新写作和苏格兰国家剧院”的演讲。随后,George与国家话剧院院长助理罗大军、编剧刘深、导演王剑男、国话高端会员、“国话高校之友”进行了深入的戏剧学术交流。为广大青年编剧及戏剧文学爱好者开启了戏剧写作新思路。

  “新写作和苏格兰国家剧院”  演讲开启写作新思路

  当日,苏格兰国家剧院文学管理GeorgeAza-Selinger进行了题为 “新写作和苏格兰国家剧院”的演讲。为“国话之友”展示了4部苏格兰国家剧院代表剧目片段,以及观众参与性极强的“环境戏剧”理念,还特别就国话导演田沁鑫发起的“新写作计划”介绍了“从心灵出发,从生活出发,从经典名著出发”的创作方式。George的生动演讲,使得在场高校学生跃跃欲试,纷纷计划开启话剧艺术的创作之旅。

  “国话之友”提问戏剧人  微博“花粉”线上获答疑

  随后,George与国家话剧院院长助理罗大军、编剧刘深、导演王剑男、国话高端会员、“国话高校之友”代表就“新写作计划”的题材标准、剧本创作与市场需求的平衡、苏格兰戏剧现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罗大军提出 “戏剧应保持其艺术性高雅性”。编剧刘深也有感到:“来源于生活的文学创作是优秀戏剧的本源”。

  此次交流会国话还首次尝试进行官方微博的直播互动提问。“粉丝”们通过这一平台实时了解现场交流情况,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对于“花粉”们提出的问题George一一做出了回答。大家一致希望广大编剧能立足生活,有感而发,创作出艺术性与市场性兼备的优秀戏剧作品,为戏剧市场的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ZZ/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