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话剧《蚂蚁没问题》--剧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20:50  新浪娱乐微博

  “蚂蚁的生命只有39天,我们用39天创作了一台关于蚂蚁的戏。”——陈明昊

  教科书上说,蚂蚁是“变态型昆虫”,分工异常明确。我们能看到的所有蚂蚁都是没有生殖能力的雌性工蚁,它们负责挖洞、觅食、保卫蚁巢、照顾幼蚁,使命就是干活、干活、干活。巢内的蚂蚁有雌雄之分,到了一定的时间,它们会飞到空中交配,大多数都会被鸟吃掉,雄蚁除了这短暂的授精任务,在蚁穴里毫无用处。

  几千万年来,蚂蚁的世界看上去无比美好、秩序井然,蚂蚁们面对着永远干不完的活,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就在这一天,三只过得不爽的“工蚁”无意中惹了一个大乱子,他们自己却还不知道……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