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温情再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10:52  新闻晨报

  “米奇,你跟你的心灵,能够和平相处吗?”当患了“渐冻人”症的莫利教授,在台上缓缓地向他的学生米奇抛出这个人生提问时,台下近千名观众中,也有不少人默默在心中问着自己同样的问题,而随着莫利教授健康日益恶化而病危,米奇在其床侧流泪痛哭时,台下也有人不知不觉红了眼眶,并传出隐隐啜泣声……这是果陀剧场作品《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里的经典台词和感人情节,该剧继去年12月上海首演爆棚之后,即将在今年3月23日-3月25日,于上海人民大舞台再度献演。

  在3月初公布的现代戏剧谷“壹戏剧大赏”入围名单中,《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入围最佳制作人、最佳男演员等多项奖项。现代戏剧谷“壹戏剧大赏”是华语地区首个商业戏剧奖项,自2010年成功首颁后,已成为上海戏剧界的一大盛事,“壹戏剧大赏”对于《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的肯定具有十足分量。在该剧即将再度上演之前,专业剧评人也给出了几点温馨提醒,让观众更好地品尝这碗“心灵鸡汤”:首先带好纸巾,因为总有一个点会击中你最脆弱的神经;其次尽量选择前8排的座位,这样可以更好地紧盯台上演员每一分钟,感受“戏骨”的风采,享受他的表演;而对于那些需要用一生来回答的问题,不要急着给出答案,走出剧场,观众们还有很多时间,慢慢生活、慢慢思考答案。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