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月亮》将演 探讨自我与他人的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11:09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张慧 导演张慧

  新浪娱乐讯 《我是月亮》将于3月16日至4月1日在木马剧场(微博)上演。日前该剧导演张慧表示,该剧探讨的是自我与他人的关系、探讨“身体痕迹”,布满陨石坑的月亮是一个漂亮的隐喻。

  导演张慧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2010年曾出演姜涛导演的契诃夫名剧《三姊妹》,饰演大姐奥尔加,是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理智细腻、拥有纯净内心世界和精神追求的经典女性形象。目前她从师中戏鲍黔明先生,攻读导演专业博士学位。

  对于该剧张慧表示,“初临人世,我们大都拥有完美的身体和单纯的心灵,大家似乎都是一样的美好纯净。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不可控制地长大了,生活,给每一个赤子的身体留下痕迹,从不留情。它们有的来得惊心动魄、痛彻心扉,有的却在不觉间烙进肌肤,有的来自自己,有的来自他人。这些痕迹难以消除,我们因此成为了我们自己。就好像一个皎洁的月亮,她身上遍布的的陨石坑来自一次又一次的撞击。她带着满身伤痕漂浮在宇宙中,渺小,无依无靠--月亮注定孤独,就像我们,可正因为如此,我们需要彼此,我们需要撞击。”

  (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