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月亮》首演 舞台朴实表演见功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01:32  新浪娱乐微博
话剧《我是月亮》 话剧《我是月亮》
精英男因AV女神早逝而痛苦 精英男因AV女神早逝而痛苦
胖女孩竟然遭明星示爱 胖女孩竟然遭明星示爱
胖女孩竟与精英男是邻居 胖女孩竟与精英男是邻居

  新浪娱乐讯 3月16日,话剧《我是月亮》在京城的木马剧场上演。该剧将“关系”二字作为关键词,看似独立成章的独角戏随着剧情的推进,变得紧密相连。舞台呈现相当朴实,独角戏段落表演颇见功夫。此前,该剧的英文版曾在美国外百老汇上演。

  “关系”作为关键词 多独角戏

  整场演出分成多个独立段落,分别向观众讲述了社会精英、书呆子胖女孩儿、虚荣的小明星、平凡的水果摊主、木讷的电脑设计师他们生命中的那些最重要的人、最难忘的时刻、最难以启齿的卑微、最无法忘怀的疼痛。所谓的社会精英竟因AV女神早逝而感觉世界崩塌;胖女孩苦恼于亲戚帮她介绍的相亲对象都是胖子,同志男明星因恋人劈腿痛苦不堪……“关系”是这个戏的关键词。看似独立的角色和故事,随着演出的进行,让观众发觉他们之间竟然有微妙的联系。而在每一幕的间隙通过声音传递的记者与登月宇航员的对话,也在全剧的尾声揭开人物关系谜底。宇航员就是是剧中吉米的近视眼儿子。

  朴实呈现 英文版曾在美国上演

  这是一部朴实的作品,没有换景,没有多媒体、没有现场乐队、没有搞笑段子台词,拼的只是演员的表演。剧中很多片段都是独角戏,由一个演员独自向观众分享角色的故事,很见“功夫”。据了解,为了让演出达到最好的效果,剧组专门请来外籍教师为演员们做表演训练。《我是月亮》是大门戏剧工作室的第一部作品。该剧的编剧朱宜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编剧专业硕士。这个只有25岁的中国姑娘,已有四部作品在美国上演。剧本最早用英语写成,曾在外百老汇上演,形式比较现代。(崔一佳/文 陈植/视频)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