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华绝代》首演在即 刘晓庆等角色20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12:11  新浪娱乐微博
刘晓庆 刘晓庆

  新浪娱乐讯 由田沁鑫(微博)导演、刘晓庆(微博)主演的话剧《风华绝代》即将于4月11日-15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拉开帷幕。刘晓庆为剧中的角色“赛金花”足足等了20年,这次终于等到了,而且还是头一次以纯话剧的形式呈现。她表示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全力超越自我。 

  李翰祥曾邀刘晓庆演赛氏

  上世纪80年代末,电影导演李翰祥曾经邀请刘晓庆出演电影《赛金花》。李翰祥说:“赛金花是个有血有肉有性格的女人,她那种叛逆的性格,她在人民危难时对国人的爱心,她那多姿多彩的坎坷人生,都是电影艺术家应该反映的最好题材。”1988年李翰祥提出构想,次年着手筹制、编剧,甚至连整套的服装和舞美方案都出来了,可惜耗时两年之后,这部电影终究还是胎死腹中。此后也有很多影视导演邀请刘晓庆出演赛金花这个角色,但都因种种机缘未到而未能落实。这次刘晓庆与田沁鑫导演能够联手打造话剧《风华绝代》,“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这等了20多年的角色,终于来了”。 

  不求酬劳高低但求超越自我

  刘晓庆为了演好赛氏这个角色,下足了功夫,她说:“赛金花是有真实原型的人物,演她要做很多功课,我的方法比较死板,不是那种拿到手上第二天就能演的演员,我要把各种书都看透。”此外,她还推掉了很多工作,专心把精力和时间放在话剧《风华绝代》的排练和巡演上面,巡演的日程已经安排到了2013年,目前已经确定的场次已经达到80多场。刘晓庆说:“演话剧的酬劳特别少,但是看的人可都是专家啊,压力特别大。我以前演过歌舞剧,而演纯粹的话剧还是第一次,主要还是想要超越自我,能够实现一个新的成就。” 

  田沁鑫赞刘晓庆用功、有灵气

  在刘晓庆进入剧组之前,与她同台演出的天津人艺的演员们已经先期排练了一段时间,刘晓庆进入剧组后,认真地观看了大家的联排,她说:“我觉得很震撼,他们都非常出色,我必须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才能跟他们看齐。演话剧我算是一个门外汉,所以还要仰仗田沁鑫导演,田导是我的信心。”而从导演田沁鑫近日发布的一条微博中不难看出,刘晓庆其实已经迅速进入了状态:“《风华绝代》,刘晓庆正式进入剧组。她真认真,私下看了14遍剧本,只昨天一个下午,一幕台词、调度就基本完成。晓庆姐用功又有灵气。我开心的是捧角、看角,而不是‘只做导演’。”

  打造属于刘晓庆的赛氏

  谈到将如何演绎《风华绝代》中赛氏这个传奇的历史人物,刘晓庆表示,将要呈现出来的是“刘晓庆式的赛金花”。她说:“任何一个人要演好她,一定会不可避免的加入自己的世界观和对这个人物的理解,不可能是‘完全真实’,因为我们都只能从一些书和资料上看到这个人物,没有人能完全知道历史上真正的她是什么样子。”

  导演田沁鑫则表示,话剧《风华绝代》中的赛氏,是一个非常具有独立精神的女性,她的经历本身就具有很强烈的传奇色彩,而传奇剧的定位会令艺术创作更加自由,发挥度更大。田导还透露,刘晓庆在剧中将有四套不同的服装,目前服装师正在紧张的制作当中,而刘晓庆靓丽的妆容,将由化妆师毛戈平妙手打造。(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