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田沁鑫新写作计划--项目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18:27  新浪娱乐微博
田沁鑫新写作计划 田沁鑫新写作计划

  你的新写作,我们的新戏剧!

  田沁鑫策划,打造中国新写作跨国培育计划!

  2012年3月8日正式启动!

  “田沁鑫·新写作计划”,是由中国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副主任田沁鑫发起,文化界多位知名人士响应,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中国国家话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北大培文教育文化有限公司以及苏格兰国家剧院共同合作主办的国际文化培训交流项目。

  该项目以国际间的文化培训、交流为主要方式,旨在培养具有国际水准的中国青年剧作家,提升中国戏剧整体创作水平,促进国际间戏剧文化的深入交流。

  1、打造全球化之下的中国戏剧影视文本

  “田沁鑫·新写作计划”以国际间的合作为基本运作方式,针对中国青年编剧,通过国际间的联合培训项目以及立足于本土的市场模式开发,探索融现代生活节奏与中国叙事方式为一体的戏剧影视写作。

  2、发掘新制作模式

  “田沁鑫·新写作计划”是以编剧培训为出发点,融合戏剧创作、剧目制作、商业演出为一体的青年剧作家培养项目。该计划以焕然一新的当代中国戏剧文本为基础,继续通过国际合作的方式,探寻新的戏剧导演、新的制作模式,并将联合当代文化市场欣欣向荣的新鲜力量,开拓丰富的戏剧产业链。

  3、开拓新的国际交流模式与新的国际演出平台

  “田沁鑫·新写作计划”将融合国际与国内、艺术与市场的最新能量,打造以“新写作计划”为基础的国际戏剧项目合作的新型开放平台,中国与欧美各国在戏剧领域上的常态合作与对话关系。

  4、掀起对中国戏剧与中国文化发展的颠覆影响

  “田沁鑫·新写作计划”培育中国未来最有潜力的剧作家,促进中国戏剧影视文本创作整体水平的提升;推动中国青年戏剧影视文学作品适应全球化条件下的市场运作,以更为国际化的制作方式,向国际舞台推广中国戏剧的新面孔、新形象。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