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田沁鑫新写作计划--答疑解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18:40  新浪娱乐微博

  Q1:我怎样参加“田沁鑫·新写作计划”?

  A1:提供以下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tqxnewwriting@sina.com :

  1、一份报名申请表(点击下载:http://vdisk.weibo.com/s/31Geq/1331146870)

  2、剧本:一部原创(非改编)话剧剧本作品(至少20页,每页不少于400字)

  3、文字:一段体现个人风格及文笔的文字(2000字内)

  4、创意:一个正在酝酿中的想发展成的剧本的创意或构思(文字简述,字数不限)

  Q2:哪里有“田沁鑫·新写作计划”的官方详细信息?

  A2:点击以下网址,均可登录相应网站的“新写作计划”活动专区,上面有详细的活动流程、参赛细则、评选标准,还可以下载到报名表。

  新浪:http://ent.sina.com.cn/f/h/tianqinxinnwp/

  Q3:我对话剧很有兴趣,但没有写过剧本,可以参加吗?

  A3:“田沁鑫·新写作计划”对参与者的资历、专业并无严格要求,凡四十岁以下的青年写作者,都可以通过提交报名申请表、原创剧本、体现个人风格及标准的文字、一个正在酝酿中的想发展成的剧本的创意或构思来参加比赛。

  Q4:为什么把年龄限制在40岁以下,我超过40岁了,可以参加吗?

  A4:“田沁鑫·新写作计划”中申请的年龄限制,目的是为了选拔青年编剧作家,但如果您对剧本创作非常热忱,同时提交了非常优秀的原创剧本及创意,“田沁鑫·新写作计划”组委会会视具体情况斟酌考虑,破格录取。

  Q5:我非常想参加这个活动,但全程真的不用花任何费用吗?

  A5、“田沁鑫·新写作计划”是纯公益的活动!您所有可能支出的费用包括以下内容:

  1、如果您晋级前10名,将会在北京参加为期8天的“24小时写作实验室”培训。8天期间,您的食宿费用需要自理。

  2、如果您晋级前6名,需前往英国,除了需您自行办理护照外,其他的签证、机票,在国外的食宿“田沁鑫·新写作计划”将全部为您承担!

  除此之外,您再也无需多花一分钱。

  Q6:田沁鑫导演邀请到如此多知名的文艺界作家、导演等,并筹划良久,为什么要做完全公益的活动呢?

  A6:田沁鑫作为话剧导演,有感于中国话剧剧本创作的匮乏,才会诞生“田沁鑫·新写作计划”,希望能给所有有志于成为编剧、有兴趣成为编剧的朋友们提供一个公平的、易参与的平台,并与诸评委、顾问达成共识,因此将“田沁鑫·新写作计划”打造成一个完全公益的活动。

  Q7:如果我的编剧作品已经公开发表、公开演出了,还可以作为参赛作品参加“田沁鑫·新写作计划”吗?

  A7:可以。参与“新写作计划”需提交以下资料

  5、一份报名申请表(点击下载:http://vdisk.weibo.com/s/31Geq/1331146870)

  6、剧本:一部原创(非改编)话剧剧本作品(至少20页,每页不少于400字)

  7、文字:一段体现个人风格及文笔的文字(2000字内)

  8、创意:一个正在酝酿中的想发展成的剧本的创意或构思(文字简述,字数不限)

  其中,剧本、文字,均可以是已经发表或上映的作品,但必须为本人原创。但第4条,一个正在酝酿中的想发展成的剧本的创意或构思,必须为未发表的且未演出的构思。

  Q8:你们怎么保证选出的6名编剧都是公平选拔,不是内部安排的人?

  A8:为了保证“田沁鑫·新写作计划”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我们选择了很多文艺界知名人物作为顾问、评委,如著名作家张抗抗、余华等,导演赖声川等。如果您依然对我们的运作细节有所顾虑,也可以向“田沁鑫·新写作计划”组委会发邮件咨询,我们会将评委对您的参赛作品的评审意见发给您,以供您参考。

  Q9:为什么除了提交剧本和文字之外,还需要提供一个正在酝酿中的想发展成的剧本的创意或构思呢?如果我没有怎么办?

  A9:之所以需要提交一个正在酝酿中的想发展成的剧本的创意或构思,有两个原因:

  1、考量剧作者平常对生活的观察能力和创意能力,是否对剧本创作有足够的敏感度和关注度。

  2、参赛者如果晋级前10名,参加完苏格兰国家剧院的艺术家开设的8天“24小时写作实验室”培训,需要在24小时内创作一部15分钟的原创独幕剧,之后更会将该独幕剧发展成为45分钟的短剧剧本,因此非常需要参赛者有一定的素材积累。

  Q10:田沁鑫导演作为“田沁鑫·新写作计划”的艺术总监,她会在整个活动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A10:田沁鑫导演作为“田沁鑫·新写作计划”发起者和艺术总监,负责活动中剧本筛选的评选标准,保证整个活动有序、公正地筛选出极具艺术水准的剧本写作者。

  Q11:我是生活在国外的华人,但我非常想参与这个活动,怎么办?

  A11:您可以参加。如果您入选,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您参加后续的比赛,第二阶段10晋6中在北京举行的培训(如果您入选),及6名优胜者(如果您入选)赴海外留学,均需您本人参与,如果您无法到达现场,将视为放弃此次机会。

  Q12:我是华人,但是不会中文,可以参加吗?

  A12:“田沁鑫·新写作计划”有两个报名通道:

  中文报名通道:http://ent.sina.com.cn/f/h/tianqinxinnwp/

  中文报名/垂询邮箱:tqxnewwriting@sina.com

  英文报名通道:http://www.nationaltheatrescotland.com/content/

  英文报名/垂询邮箱:shihui.weng@nationaltheatrescotland.com

  (请注意:1.中文报名邮箱只接受中文报名材料,英文报名邮箱只接受英文报名材料,请勿重复投递;2.除中文、英文两种语言之外的其他语言暂不在参赛范围之内。)

  Q13:我非常想参加,但是时间太紧迫,我担心自己无法在要求的期限内提交材料,可以帮忙延期吗?

  A13:很抱歉,不可以。参赛的时间,是我们经过认真考量后决定的。如果您之前完全没有作品,相信凭借您对剧本创作的热情,也可以在这段时间内完成。如果您珍惜这次活动的机会,那就抓紧时间准备吧!

  Q14:请问我怎么知道自己是否入围,在哪个阶段遭到淘汰呢?

  A14:每个阶段的入围名单,我们都会在官方微博、豆瓣官方专区公布。无论您入围任何阶段的比赛,我们都会按照您在报名申请表中提供的联系方式,通过电话、邮件的形式通知您,因此,请您在活动期间内,保持您的电话、邮件畅通。

  Q15:如果我的剧本是和朋友一起做的,可以和朋友一起凭这个剧本参赛吗?

  A15:很抱歉,不可以。如果参赛剧本是您和您的朋友一起创作的,那需要你们协商提供一个主要撰稿人,主要撰稿人可以凭借该作品参加比赛。但不允许两个人同时凭借一部剧本作品参赛。

  如果还有特别的问题,我们给出的回答是:请您将您的疑问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tqxnewwriting@sina.com,我们会针对您的特别问题,认真商讨后及时回复您。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