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田沁鑫新写作计划--主办中国国家话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19:29  新浪娱乐微博

  作为“田沁鑫·新写作计划”的主办单位及主要实践基地的中国国家话剧院,是由两个久负盛名的原国家剧院--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和中央实验话剧院--于2001年12月25日合并组建的国家话剧艺术演出团体,拥有雄厚的艺术创作资源和辉煌的历史传承。以欧阳予倩、廖承志、吴雪、舒强、金山、孙维世为代表前辈,为剧院的沿革与发展奠定了厚重的基础。

  今天的中国国家话剧院,汇聚了一批国内最优秀的戏剧艺术家和戏剧管理家,形成了实力强大的艺术创作和艺术管理团队。剧院坚持以经典传统为基础,展现戏剧文化的人性魅力;同时也追求以新的实验探索引领当今戏剧创作新潮流。开放的中国国家话剧院,将以更加丰富多彩的舞台演绎、坚实明晰的美学追求、现代科学的经营理念,秉承前辈精神、汇集各界力量,全力打造中国话剧航母,将剧院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话剧艺术表演团体,肩负起“共和国戏剧长子”的社会职责。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