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新写作计划--主办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19:31  新浪娱乐微博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是“田沁鑫·新写作计划”的主办单位之一。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建于1995年1月23日,是由原上海人民艺术剧院(始创于1950年)和上海青年话剧团(始创于1957年)两个著名的话剧表演团体合并而成。上海人民艺术剧院和上海青年话剧团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分别由著名戏剧家夏衍、黄佐临和熊佛西先生创建,在数十年中,先后上演了五百余部中西方 古典名著及近现代作品。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是上海唯一一家国家级专业话剧团体,也是中国最优秀的话剧团体之一。十多年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已成功上演了古今中外名著和经典戏剧、近现代各类风格样式内容的作品百余部,拥有优秀的剧作家、导演、舞美设计、演员及戏剧制作专业人员二百余人,获得世界、国家及省市级的戏剧、电影、电视等百余项重要大奖,中心还拥有三个大小各异、功能齐全的专业演出剧场,每年中心自主创作及交流引进的各色演出达600场,吸引国内外观众十几万人次。如今,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定位于主流戏剧、经典示范、非营利性,宗旨是:努力发展戏剧艺术,积极传播现代文明和先进文化,力争在人民群众中取得广泛影响,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建设成为代表国家一流水平的剧院,并进一步发展为与上海这座城市地位相匹配的国际知名剧院。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