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2012壹戏剧大赏入围名单-年度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20:48  新浪娱乐微博
资料:2012壹戏剧大赏入围名单-年度大戏《妈妈咪呀!》剧照

  《妈妈咪呀!(微博)》中文版

  有着世界第一音乐剧美誉的《妈妈咪呀!》,已让全球超过4500万的观众为之疯狂、着迷,而作为它的第十四个语言版本,中文版《妈妈咪呀!》由伦敦西区原版团队打造,为中国观众奉上原汁原味的音乐剧大餐。首轮巡演190场,北上京城,南下广州,吸引了25万观众,票房更是创造了中国音乐剧演出的多项纪录。《妈妈咪呀!》中文版不仅拉近了观众和经典演出的距离,也创造了中国音乐剧制作的新模式,是中国音乐剧发展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演出。

资料:2012壹戏剧大赏入围名单-年度大戏《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剧照

  《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

  鬼才导演林奕华(微博)携手多栖影后刘若英(微博),解构千年经典《西厢记》,为观众奉上一出21世纪大闹后花园的悲喜剧。作为非常林奕华剧团成立20周年的纪念大戏,该剧由金牌编剧陈立华操刀,借由西厢密码解读现代人九种欲望,十三种人格,探究的是互联网时代,都市人的情感困境。台湾影后刘若英和戏王王耀庆同台飙戏,穿越于宛若《盗梦空间》般层叠的故事中,一人分饰多角,将演技展现得淋漓尽致。

资料:2012壹戏剧大赏入围名单-年度大戏《京戏启示录》

  《京戏启示录》传承版

  《京戏启示录》是屏风表演班创办者、台湾著名戏剧人李国修半自传体作品,也是其戏剧创作的巅峰作品之一。该剧以戏中戏中戏的叙事结构将剧中的风屏剧团、梁家班与《打渔杀家》等京剧穿插交迭,五个不同的时空交错转换,借由话剧与戏曲之间的进出,勾勒出戏剧与真实生活的自然连结。除了担任该剧的编剧、导演,李国修还亲自披挂上阵演出,透过角色与自我对话,在真实回忆与虚构故事交杂之中,使观众对戏剧与人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