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2012壹戏剧大赏入围名单-年度最佳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21:26  新浪娱乐微博
资料:2012壹戏剧大赏入围名单-年度最佳女主角刘若英

  刘若英(微博) 《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 饰 Ruby、崔莺莺

  她是暗恋上司的女助手Ruby,也是家庭残缺的女作家崔莺莺,还是出身豪门的文艺大小姐。刘若英在《红娘的异想世界之在西厢》中一人分饰多角,一会儿是做事果敢,风格豪放的都市白领,一会儿又变身深闺中绝望写作的富家千金。她所扮演的人物性格饱满,极富张力,颇受观众好评。

资料:2012壹戏剧大赏入围名单-年度最佳女主角焦媛

  焦媛 《金锁记》 饰 七巧

  张爱玲笔下的“曹七巧”是被认为“写绝了的怨妇”,为了诠释这个多面立体的人物,焦媛选择用“真挚的情感”带入其中。她在《金锁记》中将原著中性格扭曲的七巧演的入木三分,张力十足。该剧的编剧王安忆坦言,焦媛的表演给她很多惊喜:“她在剧中的前半场她饰演娇媚的夫人,下半场七巧遭受打击以后的样子,焦媛塑造了一个完全被抽空的女性,她所有的感情、善意、肌肤等都被抽干了,像个空壳子。为了表达她的尖锐,焦媛把声音都变了,像刀锋一样尖锐,这些场景极具画面感,让曹七巧从文字的《金锁记》中跳脱出来。”

资料:2012壹戏剧大赏入围名单-年度最佳女主角袁泉

  袁泉 《简·爱》 饰 简·爱

  袁泉有着和简·爱相似的气质,倔强、坚定。舞台上的袁泉,安静中有一种清丽脱俗的气质,激动时又似初识爱情、内心矛盾的少女。她演活了简·爱对爱情的执着、对自尊的捍卫以及异于常人的坚强,正如该剧的导演王晓鹰(微博)评价道:“袁泉就是简·爱。”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