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2012壹戏剧大赏入围名单-年度最佳舞台呈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21:28  新浪娱乐微博
资料:2012壹戏剧大赏入围名单-年度最佳舞台呈现《撒娇女王》

  《撒娇女王》(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没有炫目的舞美灯光效果,《撒娇女王》的舞台呈现简单却不失精致。一个旋转的二层木屋,四个侧立面,巧妙地连接起发生在不同季节不同地点的四个故事。寥寥几笔勾勒出不同的戏剧场景,虽显朴素,却能有效衬托故事发展,有留白,有纵深,使整个舞台呈现出如素描一般的干练。配以现场弦乐队的演奏,给整个戏增加了时尚气息,有效营造出现代都市的氛围。

资料:2012壹戏剧大赏入围名单-年度最佳舞台呈现《外套》

  《外套》(英国壁虎剧团)

  来自英国壁虎剧团的《外套》向观众证明,在舞台上创意永无止境。这个仅有7个演员的戏却用了8种语言演绎,在短短73分钟的时间内,运用充满创意和想象力的舞台语言,展现了一个小人物的悲剧人生。演员在不同的角色中迅速穿进穿出,整个表演呈现出一种惊人的“速度”感和极丰富的信息量。《外套》通过演员意象化的形体处理与音乐、道具、灯光等巧妙的结合,营造了一个个魔幻又写意的戏剧场景,使观众为之倾倒。

资料:2012壹戏剧大赏入围名单-年度最佳舞台呈现《蝶海情僧》

  《蝶海情僧》(赵志刚艺术工坊)

  梦幻传奇越剧《蝶海情僧》讲述的是一位命运坎坷的落魄王孙真如与一位身怀奇想的相国千金香凝之间传奇的爱情故事。在传统越剧才子佳人的柔情演绎之外,更有一些关于苍生大爱的感悟。剧中,每一套服装都是精心设计,有越剧的唯美感。舞美更是首次动用了LED数字投影,这个在奥运开幕式上动用的技术,在越剧乃至戏曲舞台还是首次使用,让全剧有一种梦幻的整体效果。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