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2012壹戏剧大赏入围名单-年度时尚戏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21:33  新浪娱乐微博
资料:2012壹戏剧大赏入围名单-年度时尚戏曲《水磨新调》

  《水磨新调》(张军(微博)昆曲艺术中心)

  《水磨新调》是“昆曲王子”张军的一次创新之举,他将昆曲音乐的“水磨腔”与当今世界音乐风格相融合,包含了NEW AGE、电音、摇滚、爵士等风格迥异的音乐元素,并将这种独创的音乐曲风起名为“水磨新调·Kunplug”。Kunplug由昆曲的Kun和plug组合而成,既体现了张军多次在音乐厅和园林中回归自然和传统的不用麦克风(unplug)的演唱方式,也体现了这次音乐会上融合多种音乐元素风格和电音乐队现场伴奏 (plug) 的现代手段。

资料:2012壹戏剧大赏入围名单-年度时尚戏曲《情叹》

  《情叹》(上海戏剧学院)

  几百年前,一个戏中角色焦桂英的悲惨困境;几十年前,一个川剧艺术家真实的命运;如今,田蔓莎用无法忘却的“肢体记忆”向我们展示川剧在其身上留下的痕迹,寻求传统戏曲在当代的另一种表达可能。整场演出,不但呈现了田蔓莎高超的川剧技艺,也表现出了舞美、灯光、服装、道具的艺术性,这些元素与表演融为一体,恰到好处。

资料:2012壹戏剧大赏入围名单-年度时尚戏曲《孟小冬》

  《孟小冬》(台湾国光剧团)

  台湾国光剧团将“冬皇”孟小冬的传奇人生搬上舞台,用“声音”作为切入口,以孟小冬灵魂的回眸来回望她的人生。剧中出现了三种声音,一种是她本人的心声,在剧中以“女声新歌”的样式出现;一种是作为女老生的孟小冬唱京剧,则以余派老生的声腔出现;另一种是孟小冬回忆中的梅兰芳,自然以梅派旦角的声音出现。梅葆玖的首席弟子魏海敏出演孟小冬,她自如地在各唱腔中转变,技艺令人叹服。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