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2012壹戏剧大赏入围名单-年度新锐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21:52  新浪娱乐微博
资料:2012壹戏剧大赏入围名单-年度新锐导演黄盈

  黄盈《未完待续!!!》

  黄盈在《未完待续!!!》中用最戏谑轻松的方式向观众抛出最深刻发人深思的问题:如果死神来临,我将带走什么?剧中演员采用了前所未有癫狂的表演风格,肢体展现无与伦比的爆笑感,无论人物性格、情节设置还是演员身体都被扭曲变形的放大,整个作品一气呵成、有着行云流水般的流畅感。对于普通人情感的细腻捕捉、对于本土文化的传承和新鲜读解、对于变迁过程中城市文明嬗变的敏感把握,黄盈正以自己的方式建构新一代戏剧人的独特风格和鲜明语汇。

资料:2012壹戏剧大赏入围名单-年度新锐导演李宗熹

  李宗熹《守岁》

  《守岁》是台湾导演李宗熹自己的故事,展现了在一个没有男性的家庭中,三代母女于年夜饭桌上发生的故事,展现了割之不去的浓浓亲情。李宗熹的戏剧作品贴近生活,感情真挚,以描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关系见长,以传递生活中的幸福为重点,唤醒台下观众最深最沉的感情,传递感动及幸福。

资料:2012壹戏剧大赏入围名单-年度新锐导演吴定谦

  吴定谦 《杀戮之神》

  《杀戮之神》的故事开端,是为了解决两个孩子之间的矛盾,双方家长的交谈从礼貌文明的交谈,发展到你来我往的反唇相讥,一步步显露人类的野蛮天性。导演吴定谦在建组之初就提出,要“撕掉文明人最后一张假面”,让观众穿着西服进来,“光着身子”出去。全剧的戏剧节奏延续了剧本中明快流畅的叙事风格和喜剧氛围。看似繁复的争吵,却探讨了教养方式、夫妻相处,乃至于道德、种族隔阂等议题。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