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国际五城市民戏剧秀--新加坡TOY肥料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22:14  新浪娱乐微博
《K变形记》 《K变形记》
《K变形记》 《K变形记》

  新加坡TOY肥料厂 《K变形记》

  剧目简介:

  《K 变形记》由TOY 肥料厂创演于1996 年9 月10 日,2010 年由新加坡戏剧盒再次编排重演,是吴文德的经典作品之一。此剧作灵感来自于著名作家卡夫卡的同名小说《变形记》,原著中讲述了人变成昆虫后,感觉到社会对待人或虫态度有别;而TOY 的《K变形记》讲述的是社会方针、家庭压力,生活模式,无形中把人蜕变为昆虫。都市人的变形,是在瞬息万变的社会求存时,所产生的莫明异象。

  一部好的经典作品,它无形中预示着未来。80 年前,卡夫卡透过《变形记》预言了城市人的异变。今天TOY 的《K 变形记》同样描写了现代城市人的异化“七个生活在繁华都市的新人类,一夜间变成奇异的昆虫。”在这色彩斑斓的城市里,他们逐渐的丧失了自我的人格发展,必须服从某个特定的社会体制。这种社会颓化形成了一副现代人非人化的图景,一首无声的人类悲歌。

  故事梗概:

  一场永无休止的折腾游戏…… 世界在变;国家在变;社会在变;家庭在变;你在变,我也在变。七个人各自有自己的编号,他们开始讨论着安全与不安全理念的结合,看似简单的问题在七个人反复的回答中变的矛盾,复杂。瞬间在游戏中一次又一次的变换角色,扮演着人生中他们讨厌的,憎恨的,莫名的,追思的。述说着想拥有的,渴望实现的梦想。不知道经历了第几次的“变”,七个人回忆着他们可怕的过去,恐惧的成长过程;那些在黑暗里挣扎,呐喊的日子。在这一座座迷宫里,他们从拥有到失去,从改变到蜕变,最终在这无止境的游戏中痛苦地挣扎后变成了——奇异的昆虫……

  编剧/导演:吴文德

  制作统筹: 黄培杰

  行政前台: LarryPham

  音效执行: 郑吉钦

  灯光设计/执行:陈伟文

  制作经理/舞台监督:符美玲

  舞台助理: 曾梨莉

  舞台助理: 姜黛妮

  演员:李企扬、陈宇泱、辛伟仁 、陳映奇、林璟贤、沈炜竣、郑丽滢

  剧团介绍:

  TOY 肥料厂(简称为TOY)成立于1990 年,从小型的皮影剧团,发展至今成为新加坡顶尖的双语剧团。

  TOY 的戏剧制作,以大胆锐利的原创性和深切的人文精神闻名。TOY向来致力于打破常规,为国内外观众带来不同凡响的作品,并热衷于与世界各地做创意文化交流,如澳洲、中国、埃及、印尼、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俄罗斯。

  《海峡时报》的生活戏剧奖自2001 年成立以来,TOY 已连续八年荣获嘉奖,迄今共囊括了二十一项大奖。2003 年,艺术总监吴文德联合日本及东南亚六国,创作了一部跨文化制作《海镜》,巡回演出大获成功,让TOY 逐步放眼国际,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剧团。

  身为一个双语剧团,TOY 也一直努力不懈,勇于尝试将东西方文化融会贯通,希望能够把剧场艺术扩展到各类观众群。语言与文化的跨越确实极具挑战,但这也因此为TOY创立了独具一格的特色。

  秉持着大刀阔斧的精神,TOY 将继续为本地与国际剧场拓展新视野,但始终会坚持最初的宗旨:成为一个能在自娱娱人之余,促进学识、教育与精神心灵交流的艺术平台。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