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奕宏朱媛媛推介国话之春 孟京辉执导《活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09:27  京华时报
段奕宏朱媛媛 段奕宏朱媛媛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2012国话之春演出季发布会暨国话新版官网正式上线”活动在国话剧场举行。此次“国话之春”演出季代言人选定段奕宏(微博)和朱媛媛(微博)(图)。发布会上,两人向观众介绍了今年国话20部新创及复排剧目,还在现场与观众分享了自己的舞台表演经历。 

视频:段奕宏朱媛媛推介2012国话之春演出剧目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段奕宏在现场回忆了自己出演《恋爱的犀牛》中的马路一角,并在现场深情朗诵了剧中的台词,那种略带忧伤的神情与他在影视上的硬汉形象截然不同。段奕宏表示,他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之后,就来到了国家话剧院,舞台剧一直是他的最爱。 

  随后,段奕宏和朱媛媛为观众推荐了本届演出季的6部新创剧目和14部复排优秀保留剧目。据悉,新创剧目中,包括导演王晓鹰(微博)执导的《理查三世》、新创剧目《西厢记外传》、中法戏剧人合作的《笑面人》、新创小剧场话剧《蚂蚁没问题》、田沁鑫(微博)创作的话剧《093号潜艇调查报告》,其中由孟京辉(微博)执导的余华作品《活着》正在筹备中,预计8月登上舞台。除6部新创剧目外,国话还将推出《这是最后的斗争》《四世同堂》《恋爱的犀牛》《红玫瑰与白玫瑰》等作品。 

  活动中,国话还特别邀请了“国话铁粉”、老戏迷朱理轩先生到场,他特别向国家话剧院赠送了早在上世纪60年代在国话的前身——“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和“中央实验话剧院”看戏时的票根,国家话剧院副院长严凤琦为他颁发了“国话之友终身会员”的荣誉证书和“收藏证书”。 

  本报记者王俭摄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