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之春推六台舞台新剧 孟京辉要排《活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09:3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去年在登上《四世同堂》舞台的那一霎那,我又一次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感受到了舞台的气息。”段奕宏(微博)昨天在2012“国话之春”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此次,他与朱媛媛(微博)成为本届“国话之春”演出季的代言人。在本次演出季上,国话将推出六台新创剧目和十四台复排的优秀剧目,其中包括孟京辉(微博)导演的根据余华 视频:段奕宏朱媛媛推介2012国话之春演出剧目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活着》。

  昨天在国话亮相的段奕宏和朱媛媛都显得分外激动。段奕宏曾出演过《纪念碑》《恋爱的犀牛》等剧目,但从2005年后就远离了舞台,直到去年,导演田沁鑫(微博)力邀他在话剧《四世同堂》中出演说书人这一角色。段奕宏在剧中的戏份虽然不多,但这却重新唤回了他对舞台的记忆。因此今年能成为“国话之春”的代言人让他格外兴奋。

  在今年的春季演出季中,国话将推出王晓鹰(微博)执导的《理查三世》,吴晓江执导的、由大陆和台湾两地艺术家共同打造的《西厢记外传》,中法戏剧人联手打造的《笑面人》,陈明昊执导并表演的《蚂蚁没问题》,田沁鑫导演的军事题材话剧《093号潜艇调查报告》以及孟京辉执导的根据余华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活着》。这六部新剧目题材与风格迥异,尤其是田沁鑫与孟京辉两人的新剧目,与他们之前擅长的题材差别很大,这不能不令人对他们的新作充满期待。

  此外,“国话之春”还将推出《这是最后的斗争》《四世同堂》《红玫瑰与白玫瑰》和《恋爱的犀牛》等经典剧目。

  在本月底,国话改版后的官网也将正式上线。届时,观众们可在官网上购票选位。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