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携《恋爱的犀牛》全新阵容再现广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7:53  新浪娱乐微博
孟京辉广州媒体见面会 孟京辉广州媒体见面会
孟京辉 孟京辉
与媒体侃侃而谈 与媒体侃侃而谈

  新浪娱乐讯 3月23日,孟京辉(微博)携新版《恋爱的犀牛》莅临广州宣传。作为中国戏剧旗帜性作品,《恋爱的犀牛》再次来到广州备受关注,该剧将在23日、24日晚8点在友谊剧院上映。孟导对由刘畅、黄湘丽主演的“细腻版”恋爱犀牛相当满意,并称黄湘丽是其见过的最出色的演员之一。

  第五任演员 演绎更“细腻”的恋爱犀牛

  自1999年首演以来,四任主演后来都发展成为当红影视明星,每一人主演的“马路”和“明明”都使《犀牛》成为不可复制的经典。说到《恋爱的犀牛》的主角马路和明明,孟京辉如数家珍:从99版郭涛(微博)的“朴实”、吴越(微博)的“轻灵飘逸”,到03版段奕宏(微博)“刀子般的锐利”、郝蕾(微博)的“性感、丰富、强烈”,再到04版王柠“拉丁式的柔情”,08版的张念骅(微博)、齐溪(微博),孟导认为,每个演员扮演的角色都与自己本身的性格有相结合的地方,都有各自的特色,而新版的《恋爱的犀牛》,有刘畅的忧郁演绎出眼光里无法得到的痛感,有黄湘丽的细腻柔媚,相对以前的版本,人物关系有所调整,细腻的情感将更接近人的想象。他对新版相当满意,说,“我还挺喜欢这一版!”

  孟导说,在他看来,马路和明明是一个人,虽然两人性格有所不同,但是他们内心的灵魂状态都很固执。“演员演出来的话剧,与原本的小说相比较,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因为想象的与呈现在眼前的总有区别,但我觉得这是最好玩的地方。”

  《桃色办公室》 爆笑中有感动

  除了《恋爱的犀牛》,今年广州友谊剧院还将分别在6月和9月份迎来孟京辉的另外两部作品《桃色办公室》和《初恋》。

  说到《桃色办公室》,作为监制的孟京辉简直像打开了话匣子,大赞该剧“太绝了”,是让他深感自豪的一部戏剧,同时对詹瑞文(微博)导演赞不绝口。“我看着演员们在5天之内,从零变成一百,詹sir就像点穴一样,演员站在那里,他上去说几句,下来,演员就不同了!”对于剧中角色湖南口吃妹的塑造者黄湘丽,孟京辉说,“那是我最近10年以来看过的最出色的表演之一,三四百个戏里面最牛的女演员。”

  这部让“观众笑得要把剧院地板跺塌”的喜剧,却让孟京辉看得热泪盈眶。他说,“因为戏剧里说的不是别人,说的就是自己,年轻的观众都能从剧中看到自己,卑微的成就感和奋斗的不易。通过办公室的桃色事件,体现背后的个体情感,令人感动。”

  自觉还没老 把任何事情都当第一次

  “您说您已经不是当年的愤青,那您觉得自己现在老了吗?”记者的这个问题引出了现场一阵笑声。孟导笑着说,我感觉自己没老,还是很爱玩。“现在排练得累了,经常出来打岔的那个人反而是我。我还是学生,很多还不懂,后面的路还很长。”

  而问到如何保持创作热情,孟导说,激情是生活给的,他想把生活中的感动放大,如果作品与观众之间能达到哪怕一秒钟的共鸣,有了这点感动,生活中的痛苦都能忘记。“把以前的事情忘了,不管是什么,如果把你做的事都当成第一次,那你得生命该多美!”(陈思妍/文 杨丛玮/图)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