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完待续》双城百场 从穷途末路走到百场纪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4日01:3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3月23日晚,小剧场经典话剧《未完待续》在北京人艺三楼实验剧场上演了该剧的第100场。与此同时,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有另外一组人马也在演出《未完待续》。走过六年的小剧场话剧《未完待续》,终于完成了北京、上海双城的百场演出。

  籍“2012人艺实验剧场优秀青年导演作品邀请展演”的契机,《未完待续》回到了首演的舞台。《未完待续》已然从当年不被看好的一部赤诚小戏,成长为北京小剧场演出市场的公认的经典剧目。在昨日的百场演出上,高晓松(微博)、陈思成(微博)、佟丽娅(微博)等人纷纷赶到现场表示祝贺。

  明星捧场 剧组向观众赠送纪念人偶

  在昨日《未完待续》的百场演出里,不但有高晓松、陈思成、佟丽娅、赵赵等明星的到场祝贺,剧组还向观众赠送了制作人手绘的纪念人偶。每一个人偶都身穿剧中服装,胸前写这“100”的字样,以此纪念《未完待续》的百场演出。演出结束后,剧组工作人员还推出100场字样的蛋糕,以庆祝这个特别的时刻。

  从穷途末路走到百场纪念

  导演黄盈坦言,他与好友编剧王彩练一起创作《未完待续》源于两人的人生低谷。当初惶惶中感受到人生的不确定,也不禁扭捏地思考起生命的意义。“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最后一天,你将会带走一样什么东西?”这个问题对当时对两个人显得如此迷人,在他们的脑海中挥之不去。现在再回过头去看,当初的创作初衷已经显得有些“酸涩”。但经过100场的成长,当初“酸涩”的初衷,已经成长成为一个成熟的商业作品。黄盈也希望这个戏在对艺术的追求上,可以变得更纯粹一些。

  而从09年起,《未完待续》已受到各地邀约不断,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地上演。可为了保持原班人马的高质量演出,剧组仍坚持每年限量12场左右由经典班底在北京演出的惯例。直到今天,这部已经演了100场,尽管如此,每场演出结束后,剧组仍还要讲场记单,细抠当天演出的问题。

  经典版本 面临暂时封存

  经过这一百场的演出,整个创作团队也都在随着观众和时代一起成长。有些演员当初刚演的时候还是学生,六年以后,如今已成为老师。整个主创团队,都在随着时代的流动成长,而整个作品,也随着演员的成长而逐渐成熟,散发出更有人生意味的气息。

  结束百场演出以后,《未完待续》的经典版本即将面临暂时封存。但导演黄盈仍坦言:这个戏一定还会再继续演出下去。孙慧/摄影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