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佐临话剧艺术奖揭晓 丁美婷获最佳女主角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12:21  天天新报
丁美婷在《命案回首》中分饰两角 丁美婷在《命案回首》中分饰两角

  新报讯 一年一度的“佐临话剧艺术奖”颁奖典礼昨晚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艺术剧院举行。此次,最佳男女主角奖分别由田蕤、丁美婷获得,最具潜质新人奖则颁给了贺坪,最佳女配角奖由张璐收获囊中,而最佳男配角奖则从缺。

  佐临话剧艺术奖宗旨是弘扬黄佐临先生倡导的“以赤子之心,不求名不求利,做终生奉献于话剧事业的真诚艺术家”的精神;奖励对话剧事业有特殊贡献的话剧工作者。自1996年首次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设立以来,今年已是第16个年头。

  此次的佐临话剧艺术奖在以“乐”为主题的节目串烧中逐一揭晓。在《命案回首》中一人分饰两角的丁美婷获得最佳主角奖,剧中她将十六年前后母女两人不同的性格诠释得非常到位,一个如火热烈,一个似水柔情;但同时母女俩又有着不可分割的连接性,她反复斟酌形体、语态、语势等各方面因素,使得观众既为女儿的俏皮可爱拍手叫好,同时也为母亲的深情厚爱黯然泪下。

  此外,作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激励默默耕耘坚持奉献的优秀话剧人才的“优秀人才契约奖”,则颁给了青年导演林奕,自进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工作以来,她亲自执导了《无人生还》《意外来客》《命案回首》《空幻之屋》《原告证人》《侦察》《死亡陷阱》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话剧,成为上海最具代表性的悬疑剧导演。○朱 渊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