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心麻花团队携《乌龙山伯爵》登陆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4:07  新闻晨报
开心麻花团队携《乌龙山伯爵》登陆上海 开心麻花团队携《乌龙山伯爵》登陆上海

  4月6日至8日,在龙年央视春晚(微博)以《今天的幸福》小品崭露头角的“开心麻花(微博)”团队,将携其经典之作《乌龙山伯爵》亮相上海大剧院(微博)。此次他们带来的《乌龙山伯爵》以剧情悬念迭出、包袱时尚密集而成为目前“开心麻花”票房成绩最佳、口碑最好的作品,该剧不仅与《今天的幸福》出自同一导演闫非之手,并将再续春晚的演出阵容。

  不喊号子、不假笑、不盲目感动落泪、表演自然,是“开心麻花”这个深耕八年逐渐累积起人气的舞台剧品牌的特点。导演闫非说:“我们一直想树立自己独特的气质,一种年轻人的气质。”事实上,“开心麻花”以其充满朝气的青春气质和独特的喜剧风格,成为今年春晚的一匹黑马,很多观众表示从没看过这么爆笑的作品,而了解“开心麻花”的观众则表示,春晚小品中的包袱只是麻花系列舞台剧的冰山一角。即将于大剧院上演的《乌龙山伯爵》作为“开心麻花”的经典之作,延续了其爆笑盘点年度热点的传统,以智慧设计情节和台词,堪称最时尚的爆笑话剧。早上刚在报纸上出现的新闻话题,当晚的演出中就会将其化成包袱融入其中。最早上演时,“经济适用坟”、“菲律宾警察”、三国杀、《山楂树之恋》、高房价等年度社会热点都被用心构思进包袱中,让观众在爆笑之余轻松获知社会热点。

  随着观众的口味越来越高,审美层次越来越高,“开心麻花”的创作团队正遭遇无形的压力,“得永远走在观众前面,不能太执于自我。我们一直在尝试变化,不断给观众新的东西。我们早期的故事创意、桥段借鉴国外电影,相对讨巧,到现在我们完全靠自己的创意,形成了‘麻花’自己的风格。近几年每个作品都是一个故事片的规模,我们在以这样的标准要求自己。创作多数都是出自一种对生活的感觉,此外,更为关键的则是创作者的真诚”,“开心麻花”的创作团队说,“越是喜剧越是要真诚地去创作表演,这种真诚观众如果能感受到,他一定为你喝彩。如果连自己都不这么认为,刻意去赞美或批评,这种做作的东西绝对是没有生命力的。”

  4月6日即将在上海大剧院上演的《乌龙山伯爵》中,春晚小品《今天的幸福》中饰演郝建的沈腾(微博)、饰演父亲的艾伦、话剧千场女王马丽(微博)、出演春晚小品《天网恢恢》的演员王宁(微博)、常远等,都将在剧中以他们欢快自如、张弛有度的节奏把握和夸张幽默的表演风格,在《乌龙山伯爵》中出演极具个性的角色。该剧编剧和导演闫非也正是春晚小品《今天的幸福》的导演,在《乌龙山伯爵》中,闫非选用结构性喜剧的多线叙事方式,银行家、劫匪、警察等各色人物之间将发生环环相扣的喜剧冲突,险象环生、包袱横飞、笑点成串。“开心麻花”系列舞台剧少有明星出演却屡创票房纪录,专业、实力深厚的年轻表演团队是原因之一,本次上海演出出动了黄金阵容,据总经理刘洪涛(微博)介绍,“我们的创作团队永远要超越过去、超越自己,这个团队年轻,有朝气、有理想,从编剧、导演到演员,都为最后的舞台呈现贡献着智慧和汗水”。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