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袁雪芬90诞辰专场 两个祥林嫂观众都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16:19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剑虹)纪念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袁雪芬90诞辰系列活动之一的“一代宗师·百年流芳——纪念艺术大师袁雪芬演出专场”昨晚在逸夫舞台举行,30多位来自上海、浙江、江苏三地的越剧明星演员及新秀在专场演出中表演了20多段袁派的经典之作,除了各地的袁派传人纷纷登台亮相之外,一批当红的其他流派、其他行当的越剧明星们也以学唱袁派来纪念这位新越剧的创始人、践行者。

  昨晚的演出以青年演员开场,袁雪芬早期的代表作“哭头”、“哭夫”、“哭灵”接连亮相,展现了早期袁派唱腔低沉哀怨、凄楚悲切的特色。之后,方亚芬(微博)、华怡青、陶琪等袁派传人表演了《相思树》《西厢记》《梅花魂》等袁派剧目的经典片断,而萧雅、谢群英、章瑞虹、陈飞、吴凤花、钱惠丽等各个不同流派甚至不同行当的明星演员的亮相更是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这些往日分属不同流派的演员昨天却共同唱起了袁派的各个时期代表作,无论是尹派小生萧雅的柔声唱法《西厢记·寄方》,还是范派小生章瑞虹中气十足的“豪放派”《断肠人》,都带给观众不少惊喜。而两位“祥林嫂”——吴凤花和钱惠丽更是让观众叫好声不断,这两位往日在舞台上风流倜傥的小生演员昨晚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祥林嫂这个袁派经典舞台形象,吴凤花的“听他一番辛酸话”和钱惠丽的“问天”都唱得颇有袁派韵味。

  由单仰萍、王志萍、陈颖、张永梅、黄慧(微博)等5位上海越剧院不同流派的明星演员率领戏校的学生们表演的袁派大联唱最后登场,梁红玉、祥林嫂、崔莺莺、白素贞等袁派经典舞台形象一一亮相,结束了昨晚的纪念专场演出。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