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剧《蒙古-传说》4月上演 展现草原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16:41  新浪娱乐微博
海报 海报
彩排剧照 彩排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以蒙古草原为背景,展现草原文化精髓,再现草原文化盛世的大型音画舞剧《蒙古•传说》,日前已完成多次彩排,将于4月5日在保利剧院与观众见面。

  《蒙古•传说》是以蒙古草原为地域背景,讲述一个蒙古草原男人在爱情、友情、亲情面前,历经落魄、重生、战争、背叛之后,在失去与获得的大喜大悲之下,最终蜕变,成长为一个真正男人的故事,再现了古老蒙古草原的旷远绵长,蒙古男儿铁蹄之下的狂野情怀。剧中除了蒙古男儿的洒脱豪迈,更有温柔如水的儿女情长,在最纯净的云朵之下,上演的是一场冰与火的淬炼,更是一幕催人泪下的凄美爱情故事。

  舞剧以写意的叙事、平行时空交错的结构方式,将一个蒙古族英雄的磨难与成长在舞台上用音乐、舞蹈及舞台艺术手段以诗意的展现,其中有对天地自然的崇尚与敬畏,也有对生命万物的珍惜与尊重……舞剧所塑造的不仅是一个守情重义、勇敢顽强的蒙古族男儿形象,更是一个民族的性格映射,是对整个蒙古族人民英雄情怀的礼赞。

  该剧除极具民族特色的看点之外,还集聚了阵容强大的主创团队。知名艺术家赵季平担任该剧的艺术总监;被誉为“最完美的舞者”的藏族现代舞艺术家桑吉加担纲舞剧的总导演。此外,该剧还有著名编剧关山,中国音乐界少壮派掌门人赵麟,国家话剧院一级舞美设计严文龙,香港服装设计师陶蕾,马来西亚灯光设计师陈剑明(Godzilla TAN)等重量级人物的倾力加盟,整个制作团队可谓大腕云集,群星璀璨。来自不同区域的主创团队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特点及优势助力该剧。

  据主办方介绍,《蒙古•传说》是以伊金霍洛旗(汉意为“圣主的陵园”)为故事背景。其地处鄂尔多斯高原东南部,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长眠之地,也是考古界公认的成吉思汗陵所在地,这里充满着历史的沧桑与神秘,是成吉思汗祭祀文化、宫廷文化、鄂尔多斯风土人情和草原文化的汇集地。

  在剧中,观众能够看到最原始的蒙古部落生活状态,蒙古战争的恢弘场面,蒙古的马上文化及草原文化在剧中都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古老神秘的蒙古图腾、独具特色的民族仪式、华丽的蒙古服装及蒙古舞蹈都是该剧的重要看点,配合灯光、音乐及多种多媒体技术的应用,带给观众的将是一次颠覆传统的视觉盛宴,

  作为一部全新的原创大型民族舞剧,《蒙古•传说》展现出了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过结合蒙古民族特色的文化元素,现代的舞台艺术形式,悠久的历史文化及鲜明特色的草原文化,集中展现了丰富的民族底蕴及内涵。

  这部展示独具魅力的蒙古草原的鸿篇巨制,能否真正征服观众,成为全面展示草原文化的经典剧目,一切答案都将于4月5日在保利剧院揭晓,值得期待。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